close

白雲麵包在姐姐的最愛繪本中 佔據了好長一段時間
那時 打敗了拔啊拔啊拔蘿蔔
一天總要念上個好幾回 愛不釋手哪~
我啊 也愛這本更勝於拔蘿蔔
原因之一是拔蘿蔔得一直堆疊動物拖拉扯拔
堆疊了六種動物 外加老爺爺老奶奶
重複又重複的念 還真有點累人
好吧 就算我有些懶惰吧 ^^

白雲麵包 當然就是用白雲做的麵包啦
是很可愛的貓咪一家 "貓" 的美好清晨喔
貓咪哥哥在下雨的清晨起床後
叫醒弟弟到外面玩 碰到掉落卡在樹枝的小白雲
捧回家給貓咪媽咪後 天才媽咪把它做成麵包當早餐
吃了之後 他們神奇的跟白雲一樣 飛了起來
貓咪爸爸這時現身趕著上班 因為怕遲到沒有吃早餐就出門搭公車
(每次念到這裡 都會很想笑
這個爸爸真是愛賴床 小孩都玩了一圈 媽媽都做好麵包了才起床
更妙的是 這個媽媽怎麼不早點叫爸爸起床呢?
不知是不是這個爸爸太難叫了 怎麼叫都叫不起來?!)
貼心又聰明的貓咪兄弟 帶著白雲麵包飛去找塞在路上的爸爸
爸爸吃了就飛行到公司 當然也就沒有遲到囉
然後兄弟倆盡情享受飛翔 最後降落在自家的屋頂上
看白雲 吃白雲麵包 覺得好棒好棒

啊 真的好棒 看得我好羨幕
白雲做成麵包耶 這是個多妙的主意
故事書裡還有做白雲麵包的詳細步驟
我也想做.. 如果能做成白雲麵包
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也沒關係啦
我就可以帶著姐姐 飛去米國找大姨、哥哥與姐姐
找媽咪的其他阿姨朋友
(雖然可能有點累 不過反正就當旅遊 到處休息就好啦)
至於其他再台灣的親朋好友 嘿嘿 那就更容易啦
想像一下 一家人在天空飛翔 與白雲飛鳥相伴
啊 繪本裡的美好想像啊 --

愛這本書 還因為整本書不停地流露出一個家的溫馨
平凡的生活 媽媽做早餐 爸爸趕上班
媽媽與小孩擔心沒吃早餐的爸爸餓肚子
看了 心裡都會暖暖的...
至於姐姐 她會認真的按照製作麵包步驟比手畫腳
會激動的學著貓咪爸爸害怕遲到而往前衝刺
會學貓咪哥哥和弟弟 咻咻地飛出窗外
會在貓咪哥哥說一邊看著白雲一邊吃著白雲麵包真是太棒時
用力的拍著手 深表贊同
我想 姐姐也想享受飛高高的樂趣吧 

-------------------------------------------------------------

00282909.jpg 

作者:白希娜
攝影者:金向壽
出版社:維京

特別一提
繪本是以紙雕技法繪製而成
背景則採用真實的照片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