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曾陽晴
繪著:萬華國
簡介:二十年歷史的繪本 一顆綠豆在親子間轉來轉去 一代又一代
阿寶陪媽媽買菜 吵著要買綠豆 買了綠豆回家煮綠豆、喝綠豆湯、做綠豆冰、種綠豆
作者整個過程處理得十分趣味化 與母子濃郁的親情相互映照
插畫唯妙唯肖、細膩寫實 能牽動每個人的童心

Greenbean.gif 

這本書 買了很久了吧?!
一直沒有念給姐姐聽 直覺是姐姐還太小 
這本書不是那種高潮迭起類型的 我也不知怎樣精采的念給姐姐聽
可是我喜歡內容的可親 那種貼近自己童年的感覺
好像所有的小孩子 都喜歡和媽媽一起去買菜
也許是市場有許多新奇的東西 也許是緊緊牽著媽媽的手的親密
只是小時的我 對於想要的東西 總不敢開口跟媽媽要
就是心裡看著 口水吞著 頻頻回首...

我想 姐姐大一點便會慢慢接受甚至喜愛這本書
於是 這本書就這麼躺在書架上
有一天 姐姐突然挑了這本書 要我們念給她聽
沒想到 這本書馬上榮登這陣子她的最愛第一名
每天我得不停的買綠豆 煮綠豆 種綠豆...
不像其他故事書 我總帶著許多動作表情聲音念給姐姐聽
只是平鋪直敘的 慢慢細細的念完這本書
而姐姐 總也安安靜靜聽我一頁頁講述綠豆(母與子)的故事
或許 姐姐也感受到那種專屬母子之間靜謐簡單而滿足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