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寫如何打奶泡了 還被責備拖了這麼久
不過 有人等待我寫的東西 感覺真不錯 呵呵

1. 將牛奶倒入奶泡杯中,牛奶嘛!要全脂的喔,另外溫度越低越好
2. 打開蒸氣閥,先放出一些蒸氣。目的在使管裡的水排出,因為一開始管子溫度可能不夠,放出來的會是水而非蒸氣
3. 將蒸氣閥斜插入牛奶裡,只要噴管的頭浸入牛奶裡即可
4. 打開蒸氣閥,讓牛奶表面的空氣能與牛奶充分混合。
5. 噴頭位置正確的話,會聽到 "嘶嘶" 的聲音。待沒有 "嘶嘶" 聲時,便將奶泡杯稍微往下移動到有聽到聲音
6. 當奶泡上升到奶泡杯八分滿時,將噴頭往下深埋一些,使牛奶加溫。注意噴嘴應該靠近奶泡杯壁,使牛奶產生漩渦,這樣牛奶和奶泡便能混合
7. 加溫直到 60 ~ 65 度後 (冬天溫度可稍微高一些),關掉蒸氣閥
8. 用濕抹布將噴頭上的牛奶擦拭乾淨,同時放掉一些蒸氣,可避免牛奶乾掉難以清理
9. 可將奶泡杯敲一兩下,讓上緣較大的奶泡破掉。拿湯匙將上方較硬較大的奶泡刮掉即可

注意:加溫牛奶時,由於溫度計上升速度慢,會與實際溫度會有誤差。
因此,溫度計顯示牛奶已到 55 ~ 60 度時,便能將蒸氣閥關掉囉!

以上的方法,真的可以打出綿密的奶泡喔!
不過,學習打奶泡對我這種看到聞到牛奶會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真是件苦差事
試著想像 一群人練習打奶泡 整個週遭瀰漫著奶味
觸目所及之處皆為白色牛奶 我能忍耐著練習而沒有嘔吐
也算是難得了...

拉花? 呵呵 這 老師可沒教
我想每個人都很想拉花 但是 要拉花前 基礎功是最重要的
不能打出綿密的奶泡 怎麼樣都拉不出漂亮的花喔
我也希望有天能夠做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