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想法會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 大鯨魚瑪莉蓮告訴我們

瑪莉蓮 

故事內容:
瑪莉蓮不喜歡游泳 因為被嘲笑胖 被說成是大鯨魚
但教練教了瑪莉蓮一個想象的方法 想象身體很輕 就能游得很好
瑪莉蓮將這方法運用在生活上 一一克服遇到的難題
也因此瑪莉蓮慢慢有了自信 也開始喜歡上原本的自己

**************

我自己很喜歡這本繪本 
對於旁人異樣的眼光所帶來的挫折與難受 
對於那個沒有自信 甚至不喜歡自己的情緒
對於覺得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因而困住自己的自卑
究竟該怎麼辦?!
簡單生動的故事書理 傳達了解決的小鑰匙 --
轉換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 截至目前為止 自己困住自己的時候很多
如果我的孩子能慢慢藉由此書產生共鳴
那麼 他們未來的人生 也許能少受很多的苦。。。

**************

姐弟倆現在都很愛這本書 每晚必讀
讓他們坐在我前方 仔仔細細的閱讀著每一頁
隨著瑪莉蓮的想象 假扮為石頭、大巨人、袋鼠、火箭等等 直到最後的超級無敵大鯨魚
姐弟倆總是聽得認真 看得出神 高興得跟著想像假扮
也許 他們年紀還太小 小到無法理解教練的話:
我們的想法會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但我相信 這些從小慢慢進入心中的繪本
終有一天 會在他們需要的時候 出現在腦海裡。。。

趣事一樁 故事中提到瑪莉蓮想象自己是雕象 因此就不害怕打疫苗
晚上念到這裡時 問姐姐:如果是雕象 打預防針會痛嗎?
姐姐當然說:不會
媽媽趁勝追擊:那下次如果要打預防針 妳就想象自己是雕象 這樣就不怕打針啦 對不對?
沒被沖昏頭的姐姐說了聲對後 馬上大叫:可是 我不要打針 我不要打針。。。
哈哈 看來 洗腦還不成功 同志仍須努力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