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開始 到言言的學校當故事媽媽
一直喜歡說故事給小孩聽
上學期因為弟弟還小 無法帶去學校
這學期和學校溝通過 是否可以讓弟弟同行
老師們覺得弟弟很乖 不吵不鬧 沒有問題的
啊 謝謝弟弟的乖巧配合 讓我能開始當起故事媽媽囉

第一本書 -- "怪叔叔"
家裡有許多繪本 但我希望在學校說故事時 是言言也沒聽過的
因此這本繪本是到圖書館去借來的
半小時的時間 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呢!
通常繪本的字數內容不多
要給小朋友開心滿意的半小時 而且愛上閱讀
故事媽媽也得努力點 
我彷彿老師上課前備課般 開場、說故事、活動都計畫了一下 
好笑的是 去學校前我竟然就開始緊張了起來
又怕時間沒掌控好 影響小朋友的正常作息時間
又怕講得不夠精采 小朋友沒有沉醉在其中
又怕這一群小班的小小孩 完全不理會這個在前面努力的故事媽媽
擔心很多吧?!

幸好 一開始說故事 我的緊張馬上飛到九霄雲外
故事的魅力 小朋友認真的魅力 緊張哪還有立足之地?!
言言也很盡責的照顧著弟弟 讓弟弟在她身邊坐著 緊緊的牽著他
整個過程 小朋友都很專心 也很開心
故事結束後 小朋友跑來要求我下次再來說故事給他們聽
啊~ 真是好 幸福ㄋㄟ!!

此後 每週五上午 10:30 就是我的故事時間囉

******************************

uncle.jpg

 
 作者:李瑾倫
 
 出版社:信誼
 
 內容簡介:
 胖臉兒和朋友聽到有專門抓小豬的怪叔叔,
 非常擔心,於是絞盡腦汁設想遇到怪叔叔時應該怎麼辦,
 而且兩人還認真的練習著想出來對付怪叔叔的方法。
    



我想 這本書是很重要的
不只有怪叔叔 還有怪阿姨 都得告訴小孩的
不想讓孩子認為這個世界存在著那麼多的壞
然而 該讓孩子知道的 就得說 因為這是保護我們的孩子
也許 轉個彎 換個方式告訴孩子 孩子更能懂更能記得
怪叔叔這樣的繪本就成了很重要的媒介。。。

我經常在家裡 有事沒事就跟孩子玩角色扮演
扮演一個 "怪阿姨" 是我常演的戲碼
在不同的時間、地點、狀況下 使用不同的藉口想騙孩子跟我走
這樣反覆的練習 希望能夠深深的嵌入孩子的腦海裡 保護孩子
當爸媽的 無法承受孩子的任何閃失 
我無法消去這世間的不完美 能做的 只有這樣。。。

很喜歡故事中的主角 - 胖臉兒
認識他是因為 "子兒,吐吐" 這本繪本
超級無敵可愛的繪本 下次再來說說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