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姐姐放學時 都會遇到一個婦人 她讓孩子們叫她姨婆
第一次遇到 她主動過來 問了些問題
先是指著阿弟問 男生女生?
接著跑去看姐姐的髮旋 說:妳看 她的髮旋往這邊轉 所以妳第二胎是男生
(我的心中OS 生男生女孩還可以這樣看?!)
然後又看阿弟的髮旋 斬釘截鐵的說:再生一個吧 因為一定又是個男生
(OS 嚇死我了)
趕緊告訴她:喔喔 不用了 不用了 兩個夠了
堅定的姨婆再度勸我:很可惜 我跟妳保證 妳下一胎又會是男的 真的不再生?
真的不用了 姐弟倆這樣很好!!!
我飛快的結束對談 趕緊逃離現場

第二天 又碰上這位姨婆 她還是非常主動的過來
一開口 就問阿弟是男生女生
咦?! 昨天不是問過了? 年紀大了記性總不好 我自己記性也差呀
何況我們只見過一次面 怎能要求人家記住 所以還是回答了
接下來的對話 竟然跟第一天一模一樣
當然最後 我又是落荒而逃

第三天 怎麼又碰到了?!
指著阿弟 男生女生?
哈! 不會又要來一次吧?!
沒錯 姨婆的記性果然不好 不記得我們 也不記得她跟我們說過的話
那麼 對話就再演出一次吧。。。

奇怪的是 從第一次她主動找我們攀談後 
我們一星期幾乎要遇見五次 周休二日
進行著我都可以倒背如流的對談
因為有些害怕 我甚至有時會換條巷子走
可不管換哪條 就是會碰上
這到底怎麼回事??

今天 遠遠的看到她 她正在和別人聊天
心想 快快逃離吧 別再叫我生孩子了
正要默默逃離現場時 姐姐發現姨婆了
竟然熱情的大叫姨婆 姨婆當然也熱情的過來演出
冏哪~ 

不過害怕歸害怕 可這位姨婆每次看見姐姐和阿弟都很開心
我也盡量耐著性子跟老人家聊個兩句
在這 有許許多多的老人 每天 坐在屋簷下 馬路旁 
他們 都很孤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