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舀起了閃閃發亮的一顆顆黑色小珍珠,倒入大的嚇人的蚌殼裡,
--------  厚實乾淨的聲音吸引了我的專注,
趴在桌前,我仰望那些雀屏中選的小珠珠,
驀然,心一緊,珍珠身上閃爍著安詳的淚映入我的眼簾,
難道他們早已知曉,知曉多年前在進入土裡時便已注定的命運?
她伸出指頭按下按鈕的一剎那間,出言阻止的話硬生生的吞入肚裡,
如果,小珍珠注定要經歷萬劫不復後始能流芳萬世,那麼,現在的救贖,也許是一種罪過--
震耳欲聾擠壓聲中,看著不斷拋落的珍珠支離破碎,
人們說,奮戰流汗過後才能見生命的美。
只是這一切,令我窒息。

突然,一切歸之於平靜。
她點起了溫暖的焰火,暖流緩緩流進乾涸的細碎珍珠粉末裡,
優雅的,他們悠游在深海的懷抱裡,這一刻,他們是否等待已久?
然而,他們還不願停止,拼盡了生命的最後力量,
擠出了最燦爛的精華,滴落,滴落,
一滴滴,深褐卻剔透地汁液,滴落,
然後,濃醇的芳香散發、遊走、瀰漫空氣中每個角落...
是啊! 那是生命迸發出來才能有的香味呀!
我發出歡愉的叫聲,緩慢的啜飲著,
彷彿,我也走了一遭,在筋疲力盡中,等待著那汁液給我神奇的力量。

人們說,黑珍珠滴落地汁液叫做 -- 咖啡

 ~ 寫於 2002.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