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baby.jpg    不論你在哪裡,你永遠是我的寶貝。
 即使不能再見面,我還是永遠愛你……


 宮西達也 著
 周佩穎 譯 

通常去圖書館借書時 我一定會先翻閱
找到自己喜歡 或者覺得孩子會喜歡的繪本才借閱
唯獨幾個作家的作品 只要是他們的繪本
我總是翻都沒翻就借回家
宮西達也 就是其中一個作家
而他的作品 畫風鮮明、幽默、溫暖
不曾令人失望過。。。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描述一隻慈母龍撿到一顆蛋
擔心這顆蛋被霸王龍吃掉 於是帶回去和自己的蛋一起照顧 
期待的出生時刻到來 孵出的卻是一隻霸王龍
慈母龍想過要將他放回原位 卻被小霸王龍微弱的哭泣聲喚回
於是 帶回家以她全部的愛 養育小慈母龍和小霸王龍
小慈母龍總是笑咪咪 取名為小光
小霸王龍取名小良 因為慈母龍希望他善良
就這樣 慈母龍和兩兄弟快樂的生活著。。。

一天 小良去撿紅果子時 碰到一隻霸王龍 (也是小良的親生父親)  
終於發現自己的身世 他跑回去哭著問慈母龍
媽媽緊緊的摟著他 告訴他:你是我的寶貝孩子 寶貝小良啊。。。
小良因為媽媽的話 得到了救贖 也從無限的母愛中獲得了力量
故事發展最後 小良跟著霸王龍爸爸走了
慈母龍媽媽到處找不到小良 卻意外在撿到小良的地方
發現一堆成山的紅果子 慈母龍媽媽掉了眼淚 吃下了一顆紅果子。。。 

很動人的故事 最殘暴的霸王龍以及最溫暖的慈母龍強烈的對照
強悍的霸王龍爸爸 在想到自己失散的兒子時 也一樣柔軟的流著眼淚
柔軟的慈母龍媽媽 能夠不畏懼一切 強悍的保護著不是自己族群的孩子
他們展現的 都是動人的家的溫暖
故事裡頭還有一個令我感動畫面 是小良終於接受自己是霸王龍的事實後
衝出去咬著霸王龍爸爸 但霸王龍爸爸卻呆呆的一動也不動。。。

***************

我們家姊姊 感情豐富
常常念很多故事書 都會觸動到她纖細的感情
就在故事情節急轉直下 小良懷疑、不安 得到慈母龍的擁抱
最後選擇離開時 就看到姊姊的眼眶泛紅
等媽媽把故事唸完 姊姊的眼淚就撲簌撲簌的滴了下來
媽媽想知道姊姊心裡的想法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姊姊哭了出來 哎呀呀~~
媽媽只好趕緊安慰的摟摟抱抱 告訴姊姊
即使是分開兩地 但若是心繫彼此 還是一樣可以感受到愛的。。。
讓姊姊知道 姊姊永遠都是媽媽的寶貝

希望我的寶貝 也永遠都能記得這件事。。。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