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rannosaurus.jpg   原始粗獷的恐龍世界,
 剛剛離開父母懷抱的小翼龍、凶猛粗暴的霸王龍,
 他們原本屬於不同的世界,
 卻因為一場火山爆發的意外,
 碰撞出小翼龍和霸王龍的溫馨故事....

 能同時感受到堅強與溫柔的故事....


 宮西達也 著
 周佩穎 譯 


姊姊一看到這本書 不僅馬上知道是宮西達也的書
還馬上問我 翻譯的人是不是周佩穎?
哈哈 果然是看過很多宮西達也的故事啦
恐龍系列中其中一本 當然 一貫的宮西達也 一貫的溫暖

翼龍爸爸教了小翼龍學飛、生存的技巧 翼龍媽媽教會了小翼龍需要有一顆善良的心
不論遇到什麼人有困難 都一定要幫助他 然後離開了尚未真的學會飛行的小翼龍
一天霸王龍發現石頭上的小翼龍 準備上去抓他來吃
就在要抓到手時 火山爆發 霸王龍摔了下來受了重傷
小翼龍想起了媽媽的話 於是騙眼睛受傷的霸王龍說他也是霸王龍
每天細心的照顧霸王龍 摘果子給霸王龍吃
有天小翼龍摘果子回來時 發現霸王龍站著 嘴裡咬著一條魚
知道霸王龍傷已經好了 這樣就會發現他是隻小翼龍 害怕得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想起爸爸教飛行的技巧 便努力伸展翅膀 終於飛上天空逃走了
只是另一頭的霸王龍卻是流著眼淚 一邊說: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是翼龍了。。。
我特地捉了你最喜歡的魚,想和你一起吃
然後 我還想看著你 說一聲:『謝謝你!』 真的,非常謝謝你。。。

宮西達也總是能這樣讓人心裡有些許惆悵 卻又感到十分的溫暖
看著小翼龍成長 開始獨立 有著非常良善的心
就如同當爸媽的看著自己的孩子一樣 感到驕傲與寬心
而宮西達也筆下的殘暴者 總也都擁有著一顆柔軟的心
也總是一再顛覆霸王龍兇殘的既定印象
不管再怎麼強暴之人 只要溫暖對待 也能化為繞指柔。。。

**************

最近好像講到太多霸王龍了
阿弟又發明了新招
用手比著每個人 一個一個說:
(比爸爸)他是霸王龍 (比媽媽)他是霸王龍 (比姊姊)他是霸王龍
(比自己)他是獅子(阿弟的意思是"我"是獅子)
接下來 突然學獅子大吼一聲:吼 ----

哈哈哈~~ 弟啊 這又是哪一招啊
那到底是霸王龍厲害 還是獅子厲害啊?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