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不是第一次吃饅頭啦 而是手做饅頭
做東做西的 好像就是沒做過饅頭
孩子愛吃 也該來試試看囉 決定以黑糖饅頭當成我的第一顆
首先 上網大致瀏覽了一下做法 就這樣 上場啦~

steamedbread.jpg

一看就知道 這手工饅頭初體驗 是失敗的啦~
我大概看過做法和比例 不知為何和出來的麵糰卻太黏 因此又加了許多麵粉
也許是因為這樣 當初先加好的酵母量就不夠
醒麵糰之後 膨脹的就有限了 簡單說 就是不夠發啦
(其實是自己的問題啦 我不習慣記別人的比例
總覺得要自己試過感覺過 這樣下次就會更清楚知道怎麼拿捏 :P)
哎呀!沒關係啦 第一次嘛 失敗為成功之母
所以就這麼下鍋蒸啦!!
也由於是第一次做 家裡當然不會準備什麼相關的器具
(其實總希望不管做什麼 能不花錢最好 如果能用家裡有限的工具完成 那就最好啦 ^^)
炒菜鍋 裡頭置放電鍋蒸盤 至於要墊饅頭的底紙呢? 嘿 就用媽媽手工縫製的豆漿袋
因為我的炒菜鍋形狀的關係 底下能放的水有限 我怕蒸到一半水乾掉 所以幾乎加到了蒸盤底下
卻因為這樣 導致不小心讓豆漿袋吸到了水 而饅頭底部就這樣濕掉了 嗚嗚嗚~~

饅頭發的不夠 吃起來的感覺就介於糕和饅頭之間
不過 我可愛貼心的孩子們 還是開心的吃著 
還紛紛搶著說 明天不要吃家裡還有的全麥吐司 要吃媽媽做的饅頭
哎呀呀~ 孩子們 你們是最棒的!!
媽咪下次絕對可以大成功 

失敗的手工饅頭 醜醜的還要貼上來?!!
因為 第一次 值得紀念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饅頭 黑糖饅頭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