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只要晚睡 總會被爸媽叨念著: 
暗光鳥! 這麼晚了還不睡?! 
暗光鳥 暗光鳥 這從小聽到大的鳥名 可還真未見過本尊容顏 
沒想到 今日有幸與之相會 很興奮 ^^

是的~ 我就是鼎鼎大名的暗光鳥! 我可算是大型鳥類喔!
IMG_3078.JPG 

拍我嗎? 擺個雄赳赳的姿勢讓妳拍~
IMG_3079.JPG 

看到我腹部中央的暗色縱斑了嗎? 我的特色之一喔~
IMG_3085.JPG 

這跟暗光鳥沒關係 只是拍完鳥準備回家時 
在車子旁的小株植物 忍不住幫他拍了張照
IMG_3093.JPG

上午送姊姊去上學 一到學校 校門口值班老師問姊姊:
想不想看看大鳥? 就在旁邊喔~
於是我們在校園旁的草地上 看到一隻大鳥悠然的佇立著
哇~ 好大的一隻鳥 是雉科的嗎? 不知是什麼鳥?
姊姊進教室後 我馬上回家拿起相機 帶著阿弟再度到學校 深怕大鳥已飛走
幸好 牠還在那 帶著阿弟輕輕慢慢地靠近
牠不是很怕人呢! 讓我可以更近距離看牠 只不過 牠還是和我保持著安全距離
只要我多跨出一步  牠便慢慢地倒退一步 
好 我知道了 我們 就維持這樣吧!
我蹲著與牠四目相視了一段時間 幫牠拍了幾張照 試著再靠近些
這次 牠振翅往樹枝上飛去 可惜 時間太短 來不及拍下飛行的樣子
懊惱著會不會嚇跑牠 還好 牠也就停在樹上看我們
開心呢! 能跟這位稀客這樣交流。。。

查了圖鑑和網路 知道了 這位貴客就是俗稱暗光鳥的黑冠麻鷺
黑冠麻鷺平均有 47 公分大 頭上黑色 後頭有冠羽 背部暗紅褐色 有黑色細橫紋
眼先藍色 腹面淡黃褐色 初級飛羽末端有白斑
今天這位 是隻幼鳥 背面灰褐色 密布黑、白細斑
放學時 這暗光鳥竟然還在 於是又帶姊姊去認識認識牠~

一整天 只要有點小空檔 就是研究那隻鳥
知道牠是暗光鳥後更興奮 總覺認識了早該認識的鳥
老公笑我怎麼搞得這麼透徹
我想 也許我覺得這是美好的相遇
另外 也許是因為當了媽 一些失落的好奇心回來了吧! 


資料出處:台灣野鳥圖鑑一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類 黑冠麻鷺 暗光鳥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