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 老大總是較直 而小隻的 就機伶會看臉色些 
當然不能說一定是這樣 但對我們家兩隻而言 
很多時候好像是適用的。。。 

就拿兩隻要要求某樣東西來說 
姊姊的情況會是:
「媽咪 我現在可以要XXX 嗎?」
「不行喔! 因為現在... 所以不行喔」
「可是 人家想要嘛~」
「跟你說了 不行喔」
「為什麼不行! 拜託啦!!」... 開始哭鬧 ...
「姊姊 別亂鬧喔~」... 開始失去耐心的媽媽 ...
「我要我要啦! 哼!」... 求不到開始生氣 還甩手或拍東西 ... 
「@#$%^&」 ... 只要孩子沒規矩沒禮貌就會被激怒的媽媽開始霹哩叭啦 ...

阿弟的狀況就會有些不同了:
「媽咪 我現在可以要XXX 嗎?」
「不行喔! 因為現在... 所以不行喔」
「蛤~ 媽~媽~ 為什麼不行?」... 溫柔而撒嬌的口吻 ...
「媽媽告訴過你囉 因為... 所以不可以喔...」... 因為撒嬌口吻仍然有耐心的媽媽 ...
「媽媽 我只要一點點」... 此時還會認真的用還不太靈活的小指 比著 1...
「寶貝 媽咪跟你說 做完XXX之後 就可以給你了」 ... 因為可愛祈求的樣子而繼續保有耐心...
如果一直哭鬧 最後媽咪生氣時 阿弟就會輕輕的哭著 以著萬般誠心道歉的口吻說著:
「媽媽 對不起 妳不要生氣 媽媽 不要走...」... 話說 這樣誰還氣得下去?! 
 
姊姊因為直 脾氣直 不轉彎 容易讓人生氣 
跟阿弟吵架時 就算錯的是阿弟 姊姊也常常搞到連她都要被處罰 
至於阿弟呢? 每次惹姊姊生氣 姊姊來告狀後 
阿弟總會馬上非常誠懇的跟姊姊道歉
真的很誠懇喔 誠懇到就算姊姊仍然有些生氣 就算有些悻悻然 還是會說:沒關係啦~
呵~ 看來連姊姊都拿阿弟沒辦法呢!

所以 女兒啊!
千萬不要以為媽咪對妳比較兇 比較不疼妳喔
因為直來直往的 總是容易對衝起來 容易磨出火花來啦~ 
不過 直有直的好 機伶有機伶的好 總之呢! 你們都是媽咪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