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不太能理解當爸爸的 怎老喜歡跟孩子亂說話?
(當然不是所有的爸爸啦~) 
每次孩子有問題 或者跟孩子講話時 
總特別愛跟孩子亂說亂講的 
例如晚上姊姊因為今天自己畫了火箭 
吃飯時 姊姊問了爸爸:火箭飛去外太空做什麼? 
爸爸立馬回答:浪費納稅人的錢啊! 
媽媽看了爸爸一眼 讓爸爸好好回答 
爸爸卻義正嚴詞的說:本來就是啊~ 問題得從各種角度各種觀點來看 
唉~ 這樣說是沒錯啦! 但... 
後來爸爸才認真的說明火箭的任務 
但說得又太專業太難了 姊姊聽得霧颯颯 很快就失去興趣 
這個例子還能算爸爸言之有理 
多數時候 其實爸爸更喜歡胡言亂語 
也搞不清是逗孩子開心 還是逗自己開心 
所以說 爸爸其實更像家裡的另一個孩子! 

當媽媽呀~ 要照顧孩子起居 教孩子規矩 又要教孩子學東西 
擔心孩子在外面的行為 擔心孩子的人際關係 擔心東擔心西 
也許是因為如此 慢慢的 媽媽的胡言亂語本事與時間似乎都消失了 
總是認真的 嚴謹的 看待、處理每個細微的每件事
大概也因為這樣 有時總會無法理解當爸爸的怎麼老是跟個孩子一樣
甚至比孩子還孩子
至少 我有時的狀況就是如此

不過呀! 晚上和孩子在堆積木時 
爸爸突然撕了張紙衝過來 開心的跟姊姊說:"爸爸出個問題考妳喔!"
立起兩塊機木 "假設這是一條河流 這張紙是我們要架的橋 怎麼樣才能蓋好橋 走在上面不會掉下去?"
姊姊試了幾下 跟爸爸抱怨:"大人怎麼能出這麼難的問題考小孩?"
(O.S. 哈哈~ 我寶貝女兒怎麼這麼會說話?!)
爸爸鼓勵安撫姊姊 和姊姊鬥鬥嘴後 
沒多久 媽媽發現這父女兩開心的試著各種方法
一旁的阿弟也不停的湊熱鬧 (搞破壞???)
媽媽看著有趣 突然覺得 這樣天馬行空的事情 
我大概根本做不出吧! 總是一板一眼 循序漸進的教著孩子 
不會亂回答孩子 問問題也會先思考難易度是否合適
但 我真的抓得準孩子的能力嗎? 孩子是否會因為我無形中局限了呢?
所以說 這是老天爺安排爸媽角色不同的用意嗎?
誰說天馬行空的胡言亂語沒用呢?

這樣想 至少 下次爸爸又耍冷耍寶耍孩子性時 
有個方法安慰自己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父女倆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