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吃完飯 大喊:我第一名 
姊姊馬上說:你又不是第一名 我比你先吃完! 
阿弟:不是 我第一名 
姊姊:胡說 我才是第一名 
阿弟:我第一名 我第一名 
姊姊:你不是 你不是 
......

媽媽問:我們中午吃什麼?吃麵?吃飯? 
姊姊:吃麵  
阿弟:吃飯 
姊姊:不要~ 我要吃麵 
阿弟:不要 我要吃飯
......

姊姊準備要拿一個東西 
阿弟也動手去拿 一邊說:我先拿到的 
姊姊:我先的 
阿弟:我--先--的--
姊姊:我~先~的~啦~

......
(反之亦然)

姊弟搭車 看著路邊風景 
姊姊:哇~ 那裏有XXX
阿弟:那裡?我沒有看到 
姊姊:已經過了 你沒看到 
阿弟:沒有 根本就沒有
姊姊:明明就有 
阿弟:明明就沒有
姊姊:有
......

媽咪找姊弟倆一起做一件事
姊姊:我要坐這裡
阿弟:我要坐這裡
姊姊:我要坐這裡啦
阿弟:我要坐這裡啦
......
(反之亦然)

以下沒寫出的情節 應該很容易想像
總之 不管吵架原因是什麼 內容不外乎就是
是/不是 要/不要 我先/我先 有/沒有 我/是我...

是的 我們家姊弟 常常上演如此無聊的吵架
身為媽媽 每次聽到他們的吵架內容
都只有一個感想:怎麼那麼無聊? 這樣也能吵?

話說回來 姊弟間 還能吵什麼?
就算再長大些 仔細想想 內容應該也都差不多
充其量 就是罵得兇一點 話難聽一些
也許再搞個似乎勢不兩立的樣子 (心裡當然不是那麼回事啦 雖然他們不會承認 ^^)
但也許就是這些無傷大雅的無聊架
才讓兄弟姊妹間 生活更豐富 更少不了彼此
瞧 這一轉身 姊弟倆不是又和好了嗎?
^_______^ 

(不過 對於這些吵架 我當然還是覺得 很.煩.ㄋㄟ! 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足吵架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