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圖書館媽媽們介紹了一些好玩的桌遊 
真的 好玩~ 
可是哪! 每種桌遊價錢可都不可愛 
所以囉 決定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 
自己動手做 
呵呵~ 也不只有省錢啦 
還能讓孩子知道 不是所有東西都只能買 
動動腦 自己動動手 玩起來 更有意思! 

拔毛雞 很多人都知道的桌遊 
很可愛 還有續集 小刺蝟 
決定從這個桌遊著手 
我上網看了一下所需內容物 腦海裡轉了一圈該怎麼準備 
雖說已經想好 但真的是很花時間精神 
不管是雞還是刺蝟 難度都有點高 
於是決定選擇老鼠來當我的主角 

我沒有木工手藝 當然無法做出木頭老鼠
考慮身上需要拔刺拔毛
所以我用不織布圈成老鼠形狀 裡面塞滿棉花 
加個眼睛和尾巴 嘿~ 挺像的嘛!
至於老鼠身上能拔什麼?
人家雞有毛 刺蝟有刺可以拔 老鼠呢?
為了這個 本來想全盤推翻掉這個想法 得換個動物
後來實在沒時間沒精力了 唉唷!管那麼多 遊戲開心就好
於是 我自己決定 老鼠 搶球玩總可以吧!
這樣可就方便多啦!
牙籤插個金蔥球 四隻老鼠去搶別人的 邏輯上也可行啊~
(哈~ 想不出來的時候 就得自己找理由囉!)

完成後發現 塞實了的棉花 
牙籤很難插進去 
於是我先用較粗的針 在老鼠身上 "挖" 出四個小洞
這樣牙籤就能夠輕易的刺進去了

接下來是路徑卡和環境卡 
上網找了合適的圖片 都是些老鼠愛吃的食物 
利用繪圖軟體幫每張圖片調整成合適大小 並做了外框
圓形的路徑卡 花花形狀的環境卡 覺得這樣才好看
只不過做的時候 可是一邊罵自己 龜毛什麼?! 愛找麻煩ㄋㄟ! 呵~
又 得考慮到孩子破壞力太強 
買了西卡紙來增加卡的厚度 所以圖片得貼到西卡紙上 
我們家當然沒有護貝機 因此正反面都得用膠帶黏貼一次 
這工 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終於完成 哇! 看起來頗有那回事呢!
馬上召集一家人玩一次 好玩好玩!
這下 我們家也有一套桌遊囉!
 
這 就是我們家的專屬桌遊:"搶球鼠" 是也! 

IMG_4742 

帶著球球跑的四隻小老鼠
IMG_4744 

仔細看看 光挑選圖片我就龜龜毛毛的 又要好看 又得是老鼠愛吃的
誰說不是自討苦吃?!
IMG_4746 

沒事還得弄個花花形狀 簡直是累死自己。。。
IMG_4747 

遊戲規則很簡單 其實就是個記憶遊戲 
這裡有詳細介紹 http://www.pcstore.com.tw/psyoneboy/M07367576.htm
照片上淺綠老鼠已經翻到了乳酪 也就是深綠老鼠前面那張
所以淺綠老鼠已經超越深綠老鼠 還能搶到他身上的球囉!
IMG_4751  

玩了一圈 我們家姊姊獲勝 
這第一次嘛 當然是媽媽幫姊姊的
看看做完的成果 看看孩子開心的樣子
嘿~ 這些天的努力 很值得啦!!

話說 聽說一套拔毛雞至少也得八九百塊
我的花費呢?
眼睛一包 10元
西卡紙兩張 10元
小金蔥球一包 10元
其餘都是使用之前勞作剩下的材料
硬要嚴格算 還有印表機墨水和 6 張 A4 紙張
啊 以及 我的睡眠時間 
就這樣
只好自己也佩服一下自己好了 呵呵~~

是說 我只是自己在家玩 
應該不算侵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毛雞 桌遊 DIY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