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鄉 有時像一種追憶之旅 
也許是和老朋友見面 
也許是走在兒時天天走的路上 
看著應該熟悉卻陌生的街景 
帶孩子去從小到大逢年過節總得誠心祭拜 應該古老卻又新穎的廟宇 
告訴孩子 媽媽出生的地方 
那個因興建道路而被剷平的家 就在前方的馬路上 
總忍不住找尋著過往的蹤跡 
找尋著記憶深處的曾經 

過年 和媽媽姊姊及孩子們到我的國小母校玩 
有著 非常快樂的午后 
跟孩子說 那是阿姨、舅舅和媽媽的國小 
甚至 是阿公念的國小 
雖然 長得完全不同...
於是 玩樂之際 總是貪看著 計較著 
當年的樣子 能夠找到多少?

映入眼簾的第一個角落 想著 學校 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IMG_5927 

校門前的椰子樹 是多年前的椰子樹?! 
IMG_5928 

舊日尖角屋頂的教室早已不見蹤跡 取而代之的是高高懸掛校名的三層樓教室
IMG_5930 

通過長廊之前 暗黑之間 有種時光隧道的感覺
IMG_5931

長廊的屋頂 美麗的星座成群 是今日的美好
IMG_5932

一排排新穎的教室 唯有老樹是不變的
IMG_5938

老樹旁的球場 記得以前老師總讓我們在這玩我最不愛的躲避球
IMG_5945

和孩子們玩著 突然發現媽媽一個人往前走去
看方向 是了 媽媽要去看在我小六時興建好的禮堂
因為禮堂的牆上 刻著捐錢人士的名字 其中 有爸爸的名字
我默默的跟在媽媽身後 站在爸爸的名字前 怔忪的望著...
IMG_5939 

禮堂前方的 "永懷領袖" 沒有因時代的轉變而替換 
IMG_5942

校園後方的涼亭 柱子上的文字 是我的書法老師提筆所書
小時 在老師家寫書法 老師門前有條 "大" 水溝 
我和哥哥 總在那裡玩耍
IMG_5955

學校 理所當然的都不同了
只是 學校保留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那些遊樂運動設施 排列方式、位置 竟然都不變
IMG_5944

還有 看看猩猩、大象等幾隻動物身上斑駁的歲月痕跡吧!
學校 竟將他們留了下來 
我如看到老友般的興奮 忍不住撫摸他們。。。

0000 

側門旁 遊樂設施後 是車棚
小時不曾騎過車到校 總是排路隊走路
但畢業後回校 總是騎著摩托車 停進那個老車棚裡
IMG_6043  

車棚對面 那做白色建築呢?
我不識得 但那應該也是我熟悉的地方 
也許 下次再去看看我的國中吧!

擁抱 似水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