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打算關機準備休息時 
看著桌上疊放著幾張孩子們畫完的畫 
他們總是這樣 每天畫呀畫 
畫完就拿過來說要送給我 然後置放我桌上 
打從心底微笑著 孩子的畫 純真自然...
拿起畫想收藏好時 一掀開紙張 
一隻好大的壁虎就在那兒 
整整一秒鐘 我盯著牠 牠看著我 
下一秒 我尖叫著跳離我的書桌 
而牠 也迅速逃離... 

吼~ 無法形容的驚恐感 
一整個晚上 我就這麼坐在書桌前 
從未發現有任何東西靠近 
那麼 牠在我身邊有多久了呢? 
知道那翻開紙張突然有雙眼睛盯著你看的感覺嗎?
你說 一隻壁虎有必要怕成這樣嗎?
對 因為有很可怕的回憶...

多年前在老家 有天開了落地窗到陽台 
一跨出門時 有種輕微奇怪的感覺 但卻不知是什麼
下一秒鐘 突然有四隻腳在背脊上啪答啪答爬著
接下來我只記得我拼命的跳著 甩著
然後看見一隻壁虎掉落逃走
這麼多年 依舊無法忘記那種被四隻腳爬過的感覺與記憶 

這麼說來 是壁虎跟我有緣嗎?
爬過我的背 陪著我在書桌前做事?!
但壁虎朋友們 對我來說 這是齣驚魂記 
咱們 還是保持些距離 好嗎?

問我那隻壁虎仁兄後來呢?
當然請出我老公處理
只是 在不願傷害壁虎與壁虎的敏捷動作下
一切徒勞無功
甚至再引導牠跑向窗戶 打開窗希望牠離開時
牠依舊選擇回頭
然後我知道 我的驚魂記
也許 尚未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虎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