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歡樂繽紛的星期五夜晚 
因為我們去欣賞了咻樂風樂團的演出 
(門諾醫院舉辦的藝文活動)
當然要謝謝我親愛的學姊 ^^
也許是因為太愉快了 
隔天睡起 姊姊立刻把昨晚欣賞的演出畫下來 
令我驚豔哪!!

Choro    

這完全是演出的實況 
左邊吉他手(彭書禹) 戴帽子翹著腳坐在椅子上彈吉他 
左二長笛手(林姿瑩) 畫裡的長笛有些被長髮遮住了 
左三打擊樂手(林偉中) 手上拿的是巴西的鈴鼓 
右邊吉他手(增田正治) 坐在椅子上 彈奏著小吉他
要是那晚有帶相機就好了 可以對照一下姐姐的畫與演奏情形 
我想 那晚的音樂感染力 深深地敲進六歲姐姐心裡了...

Choro 咻樂 我們當然也是第一次知道 
來自巴西 很容易聯想到 是歡愉的音樂 
只是 整晚的曲目讓我體會 原來不只於此 
情歌彈來如畫 真如眼見白色月光下的情侶 
描述新鞋子 甜蜜糖果 可愛的曲調讓孩子也開心 
還有嬌滴滴的細膩 以及 身歷其境的牙痛感受 
(牙痛過的人 真該來聽聽這曲子 實在太太太真切了...
又彷彿開始車牙齒 那是我小時聽到大的聲音 
看著張嘴的病患們由於酸楚發出哀嚎的聲音...)
於是了解 Choro 音樂 不是只有以為的熱情奔放 
反而是一種活生生的生活寫照!! 

那晚 樂手帶著一把不同於平常的吉他 
長笛手找一位自願的小朋友 上去數數吉他有幾根弦 
我們勇敢的姊姊 悄悄而低調地舉起小手 
幸而樂手們發現 叫了姊姊上前 
問姐姐:數數會數到多少? 
姊姊說:100
然後一弦一弦的數 哇~ 是把七弦的吉他 
因為此 咻樂風樂團送給姊姊一片 CD 
姐姐啊 開心的不得了 整晚 自己拿著 CD 不肯放手

002 

003  

中場休息 姊姊還勇敢的自己拿 CD 去請團員們簽名 
然後 因為姊姊 我們得到了跟團員們照相的機會 
(是樂團的相機 所以我手邊沒有 呵!)

總之 我們真的隨著 ChoroFun 到巴西旅行的一趟 
吃喝玩樂 過了繽紛美麗的夜晚 

回家的路上 姊姊馬上要我們在車上播放 
告訴姐姐 爸爸媽媽小時候都沒有姐姐勇敢 
有勇氣回答問題 有勇氣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爸爸媽媽以她為榮 
我想 那晚 姊姊應該有著甜美的夢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oro 咻樂風 門諾藝文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