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喜歡畫畫的姊姊 晚上發下了新的志願 
大聲地對爸爸說:我想要成為一個小畫家! 
之前的志願一直都是要開一家雜貨店當老闆 
現在換了 不知這次 多久會再變更呢? 
不過 世界上的每種職業、每樣事物總是感到新鮮有趣 
這就是當孩子的 美好 

為什麼改變志願呢? 
原因是一本繪本 我們晚上閱讀的故事 -- 
想畫就畫 就能畫 (文.圖/呂游銘 出版/小魯文化)

m  

這本書 裡面的文字甚至沒有注音 
但是 溫暖的故事 生動的每一頁畫作 
似乎都深深打動孩子的心 
這是作者自己的故事 這位畫家將小時候遇上一位愛才又有愛心的美術老師 
他們曾經走過的歲月 曾經畫過的地方 
在老師 80 歲生日時將它畫成一本圖畫書 送給老師當壽禮 
姊弟倆專心一致的聽著故事 
然後姊姊對於故事老師說的話 也許有了些小小體悟
才會跟爸爸說她明天要畫一幅畫 要把心裡想的東西畫出來:
「要仔細觀察,但要大膽去畫。
要用眼睛看,但要經過我們的心畫出來。
沒有 "應該怎麼畫" 也沒有 "不應該怎麼畫" 這回事」...

想起平常姊姊畫畫時 常常吵著我不會畫、畫錯了、都不像..等等 
於是趁此機會也跟她說 畫畫 無所謂對錯 也不是一定要很像 
其實不知道她理解多少 但慢慢的 有些東西會在心裡滋養成長的...

而對我來說 姊姊是否能成為畫家 根本不重要 
我也從來沒有過任何一絲希望他成為什麼什麼家的想法過 
但如果他願意帶著夢想 然後努力去追尋 去享受
我想 姊姊就能有著很豐富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畫就畫 繪本推薦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