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無意間看到的電影
沒有撒狗血 平平凡凡的敘述著平凡的生活
溫暖、真實與平常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2017年上映的電影了
但好電影不論經過多少年仍是好電影.....

男主的老媽 也曾時髦
卻因為年少得志後好高騖遠只追求自我的老公
(東京鐵塔就是這位少年得志的老公設計的)
有了段令人失望的婚姻
決定獨自撫養照料兒子 
甚至拋棄可能的愛情和新生活
成為了兒子最大的支柱
不論兒子年少輕狂 失業、頹廢、如何茫然的生活
她除了無止盡的擔心外 就是全力的呵護與支持

電影就是男主前半生的生活
等到他工作攢錢
等到他能接母親到東京
母親得了胃癌
而母親又為了不想兒子傷心
忍受痛楚進行治療
一直到男主終於願意放手
一直到那最後一刻
而母親想登上東京鐵塔的願望也沒能實現過

*********************************

如果靜下心來回頭看看母親
那麼就會發現
她犧牲了多少自己 她默默的付出了多少
這世間的愛 沒有比這更純粹更簡單了

而我看著我的母親 看著我自己
我是否同母親一樣成為一個好母親了呢?
很多時候我發現 我做不到母親做到的...

***************************************

額外一提
沒有預料會看到認識的演員
結果出現了年輕美麗的松隆子
啊~ 又會讓人想起青春~

<後記>
昨晚半夜寫完這篇
今天誠品的IG剛好出現這部電影的海報

螢幕擷取畫面 2024-05-07 002101.png


讓母親流淚,是世界上最不應該的事。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