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 握著我的手 爺爺的手粗粗的皺皺的
爸爸 握著我的手 爸爸的手大大的厚厚的
媽媽 握著我的手 媽媽的手細細的香香的
每一隻手都握得緊緊的 每一隻手都握得暖暖的
每一隻手都握得緊緊的 每一隻手都握得暖暖的

這是言言聽的 CD 裡當中的一手兒歌
簡單的旋律很好聽 歌詞也很溫馨
只是 每次握言言的手時 
我這媽媽的手既不細又不香 甚至是冰冰的。。。

我看著自己的手 想著媽媽的手
以前媽媽總握著我的手對我說:
手手又白又細 真好啊 不像媽媽的 妳看看又粗又醜。。。
是的 媽媽的手上 厚繭不計其數 那是從小一肩挑起家事及農務的證明
當年 自己的手 確實也因為媽媽的保護 白皙細膩
而今 當了全職媽媽 雖沒有媽媽當年的辛苦
然而 小孩的吃喝拉撒 家裡的大小事務
也讓當年細嫩的雙手變得乾裂粗糙
再加上體質造成的手腳冰冷
歌詞裡描述媽媽的手 可和實際狀況有了很大的出入

其實 也希望還能擁有一雙美麗的雙手
不過 現在更希望的是 能夠煮出更健康更好吃的菜
雙手能夠更靈巧 能教孩子畫畫作勞作 能夠在孩子需要的時候提供協助
至於細細香香的手 大概 等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