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沒給孩子買過什麼衣服
當然不是我不夠愛孩子
也不是我小氣
(好啦 要說我小氣我也無話可說
小孩的衣服都不便宜 而且只能穿那麼一下下...)
孩子身上的衣服 大都屬於恩典牌
阿嬤 奶奶 阿姨們 舅舅舅媽總送來漂漂亮亮的新衣服
無限幸福的 穿著 感受著大家暖暖的愛

另外一種恩典 則是來自哥哥姐姐們的舊衣服
親朋好友家裡的孩子大了 那些穿過的衣服送給我們
那是一種很特殊的緣分與情感
看著孩子身上穿著那些舊衣服時
會突然看到時光的流轉
意外的在孩子身上看到當年姐姐們小孩的模樣
或是那年和好友相約見面時 她的孩子也是這樣的小
衣服上留下的一點點污漬 是那個小孩玩瘋了的痕跡 吃東西仍弄得亂七八糟的證據
更甚者 一件衣服可以看到兩三個小孩的成長
留傳再留傳 一個傳一個
這恩典牌衣服 不負恩典二字 名副其實
送衣服的爸媽們呢? 看到我們孩子穿著這些衣服時
回憶一下子傾瀉而出 美好又美麗

經常穿著恩典牌衣裳的言言
也不辜負大家的心意 懂得感激
每件衣服 牢牢的記著 這是誰送她的 是那個姐姐曾經穿過的
我呢? 既感激這些恩典牌衣裳的原主
也感激女兒 喜歡這些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