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挑選了一本 "小狗的便便" 到姊姊學校說故事
這本繪本的中心思想很簡單 就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我也很想讓小朋友知道 每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價值
然後 每個人都要愛自己 看重自己
當然 對小班的小朋友講故事 沒這麼嚴肅啦~
但藉由講故事 希望能夠在他們的心裡種下一些小小的種子
有一天 這些在心底的東西能夠對他們有所幫助。。。

小朋友很好玩 只要講到 "便便" 類似這樣的 Keyword
一定會大叫大笑 而且還會發出唉唷的聲音
所以一開始講這個故事時 小朋友完全是興奮的
一副等著看這便便到底有多髒多臭的樣子
只是啊 當我說到小狗的便便因為總是被嫌棄而傷心時
單純而真摯的孩子們 每張臉都顯露出關心難過的表情 
他們 是真心感受到那份心傷的
而最後 小狗便便擁抱蒲公英幼苗時 我彷彿在孩子們的臉上看到了那份感動
這也是為什麼 我那麼喜歡講故事給孩子聽
孩子的真與孩子的毫不隱藏 讓人感受世間的美好。。。
(即使在被故事感動後 有些孩子仍會回到對著便便字眼的大叫大笑 
不過 這就是孩子 呵呵~)

***********************

故事開場:
找了家裡的兩隻狗狗玩具
一隻絨毛大狗狗 會叫會跑 很可愛
一隻只是能夠插在鉛筆後頭狗狗造型的橡皮擦 很小一個
問小朋友如果只能選一種 想要那一隻狗當禮物
當然 大家都選那個會叫會跳的可愛大狗狗啦
問了小朋友原因 然後 拿出了鉛筆和紙張
告訴小朋友 那個沒人要的小狗狗 其實很有用喔
可以放在鉛筆上當裝飾 竟然還是個橡皮擦
藉此帶入正題說故事。。。

DoggiePoo 作者:權正生
繪者:鄭昇玨
譯者:張介宗
出版社:上誼文化
內容簡介:
小狗便便一直被嫌棄又髒又臭,一點用處都沒有
找不到自我價值得小狗便便,傷心無比
直到有一天,遇到了蒲公英的幼苗,
小狗便便終於轉變了自己的人生,找到全力以赴的熱情..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