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學期 第一次到姊姊學校講故事
東挑西選 選了一本很有意思的繪本 --
小魔乖要上學

今天到教室時 大部分的孩子都已經坐好等著聽故事了
但我們家姊姊還好整以暇的在一旁優雅的喝著水 @@|||
環視了一圈 哇 有好幾個新同學呢!
正準備開始講故事 一個新同學突然對著我冒出一句:妳好漂亮!
哎呀呀~ 害得我心花朵朵開
都說孩子不會說謊的 是不?! 
(哈哈!自我陶醉中。。。 別罵我!這麼甜的話可不常聽到)
此時 旁邊的另一個小朋友立刻附和:對呀!妳好漂亮!
老師在一旁笑了起來 我跟小朋友說:你們今天有吃糖喔!講話這麼甜!
又一個小朋友很正經的回覆我:吃糖會蛀牙!!
。。。 哈哈哈!小朋友啊!你們真是可愛喔~

故事開場前 問了小朋友喜歡上學嗎? 為什麼?
小朋友上學 當然都是為了好玩啊!
因為喜歡玩積木、拼圖之類的 因為老師會跟小朋友玩 因為玩具很多
然後慢慢拿出書本 稍微加點音效 露出小魔乖的封面
哈哈 小朋友們果然就激動的大喊大叫 彷彿妖怪就在身邊!
一聽到小魔乖和爸媽是食人魔 專吃小孩 
學著怪獸的手一副要抓他們的樣子 他們馬上戲劇性 "瘋狂" 起來
呵呵呵~ 所以說講故事給小朋友聽好玩嘛...

小魔乖羨慕小朋友有布丁、蛋糕可以吃 有爸媽陪著玩
可是食人魔爸媽只想著要吃哪個小朋友
他要爸媽戒掉吃人習慣 可是用各種方法都沒用
有天撿到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掉落的一本書
看不懂的小魔乖決定要上學 爸媽原本不答應 小魔乖還因此絕食抗議呢!
上學後的小魔乖 認真的學習 慢慢地終於能夠自己看懂整本故事書
回家後的小魔乖總是在房裡看書 不吵不鬧又守規矩
食人魔爸媽很好奇小魔乖到底都在做什麼 就在房門外偷聽
然後 完全被小魔乖念的故事吸引 
很可愛的爸媽 一直央求小魔乖一本書接著一本書念
小魔乖甚至借了食譜念給他們聽 食人魔媽媽也開始做起了甜點喔
最後小魔乖生日 朋友都來幫他慶祝
食人魔爸媽竟然覺得這些朋友都很可愛 完全不想吃他們呢!

很有創意的繪本吧! 很多的情節 有沒有覺得和現實相反呢?!
尤其是食人魔爸媽拜託請求小魔乖再講一個故事再講一個故事
講到小魔乖累死了 真是會讓人莞爾一笑
我模仿著食人魔爸媽拜託小魔乖講故事 小朋友都覺得很有趣
還有小朋友告訴我 是他拜託爸媽講故事 因為他不會講。。。
可是 不管怎樣 小朋友們都愛 愛死了聽故事!!
而其實 大人也愛!!

很喜歡小魯文化社長在書後講得那些話(全文):
大部分的大人往往並不喜歡讀書,卻要求小朋友讀書,
而讀的大多又是無趣的教科書,目的則是為了成績與考試。
當孩子的閱讀樂趣因此而消蝕殆盡時,父母就成為名副其實吞噬孩子靈魂的大食人魔。
.....
本書令人回想起童年時初嘗閱讀樂趣的原汁原味。盼望這種感受,能讓我們一起重新定義所謂的「上學」應該是怎麼一回事。

******************************

小魔乖要上學  故事:瑪莉‧阿涅絲‧高德哈
 圖畫:大衛‧派金斯
 譯文:鄭源成
 出版社:小魯文化
 簡介:食人魔小魔乖不愛吃人,
 還煩惱著怎麼改掉爸媽喜歡吃人的壞習慣,
 有一天撿到一本書,為了想知道書中的奇妙世界,
 小魔乖去上學了,還因此改變了的爸媽...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