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夜晚 到後陽台晾衣服 來了兩位訪客
他們一前一後來到我們家窗戶上 就這麼待著不走了
首先來的 是一隻金龜子 由於金龜子時常造訪 我也就繼續晾我的衣服
沒多久 飛來了一隻感覺有點龐然大物的客人 嚇了我一跳
由於半小時前才看到一隻大蟑螂 以為那可怕的生物又飛回來了
仔細一看 不是耶 那是什麼? 哇~ 是天牛耶!
趕緊呼叫孩子來看 孩子膽小 不敢太靠近
後來決定趴在房間裡的窗戶上看 雖然只能看到兩位客人的腹部 卻也夠孩子興奮了 
近來看到頗多昆蟲 但天牛 孩子可沒親眼瞧見過
媽咪我 鼓起勇氣靠近兩位客人拍了照 
說實話 我可膽小了 平生最怕這些小動物
而那位天牛先生又真的不小隻
但為了開心的孩子 硬著頭皮也要去哪~

怕這些東西的我是改變不了了 但我萬分不希望影響孩子
讓孩子覺得這些小動物是恐怖的
上次帶孩子看了一堆獨角仙的幼蟲 (我都快吐了...)
發著抖假裝不害怕的摸了小蛇 (到現在都有餘悸猶存的感覺...)
這次興奮的介紹天牛讓孩子認識 (其實自己怕到腿都軟了...)
希望 孩子能敞開心懷多多認識這個世界 不要被膽小如鼠的媽咪誤導
所以 孩子啊 來看看這兩位讓你們興奮一夜小客人的照片吧!!

昆蟲
大家都認識的金龜子

IMG_4863.JPG  
查了一下 這 應該是大衛大天牛 聽說是天牛界的巨無霸呢!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