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偷個懶 開了一下電視
轉著台時 剛好播映著電影 "愛我別走"
這是不久前在夜深人靜時 不經意看到一部關於馬和人之間的深厚情感
看著讓我哭到不行的電影
姊姊看到女主角騎在馬上 直嚷著要看
但接下來的故事 就是主角雷鳴(馬)抱著重病
要與女主角一起作最後一次的出賽
一邊狂奔一邊流血的雷鳴 在奔向終點後 便倒地不起
我可以預測姊姊看到後的反應 考慮了幾秒 決定讓姊姊看
生命教育 即使是這麼難的課題 也不能閃躲。。。

想讓姊姊有個心理準備 於是先告訴姊姊 雷鳴已經病得很重了
但她不想手術後再不能奔跑 想要繼續奔馳 直到最後一刻
果不其然 看著雷鳴一邊跑一邊流血
姊姊開始緊張焦慮 眼眶也開始泛紅:
媽媽 怎麼辦怎麼辦? 
隨著雷鳴的倒下 姊姊的淚水跟著狂奔 抽抽搭搭的哭著:
媽媽 怎麼還沒有人來救她?
媽媽 她會死掉 怎麼辦? 我們趕快去救她。。。
媽媽 她死掉就看不到她了。。。
媽媽 她死掉會不會去天上?
媽媽 我不要她死掉。。。。
拍著姊姊的肩 等著姊姊的情緒稍稍緩和 我慢慢的說:
姊姊啊 不管是人或動物 一定都會死掉。。。
我們沒辦法決定能活多久。。。
是的 死掉應該會到天上去。。。
死掉的話 我們會很傷心 但是 可以相信的是 他們在天上 會過得很好的。。。

姊姊一邊啜泣著聽著我的話 突然 更多的東西跳進的她的腦海:
媽媽 我們家的貓咪也會死掉嗎? 不要 不要 我不要她們死掉。。。 
然後 姊姊大哭了起來:
媽媽 如果我們還沒長大 你們就死掉了 怎麼辦?
我不要離開妳 妳不要死掉。。。
緊緊的抱著姊姊 安撫著她:
姊姊啊 每個人都會有死掉的一天
是的 我們家的貓咪 等到她們老了也會死掉
是的 爸爸媽媽有一天也會死掉 媽媽也不知道那會是什麼時候
可是 媽媽向妳保證 爸爸媽媽會盡最大的努力
好好的 好好的照顧身體 讓身體健健康康
這樣我們就會活很久 就會一直陪在妳和弟弟的身邊。。。
摟著姊姊 就這樣讓姊姊哭泣 等著姊姊平復。。。

寶貝啊 媽媽即使活到現在 即使可以說出成千上萬個安慰的理由:
他們在天上 在佛祖身邊過得很好
要為還在這世間的人好好活著
世界總是繼續轉動 人總是要繼續走下去
傷心 只會讓走的人不安心。。。。
但 這些理由 對於那深深的傷痛 根本是沒用的 
媽媽到現在 都不知道如何面對至親至愛的離開

孩子 對不起 讓妳這麼難過!
只是 有生必有死 生命的無常 如果媽媽能夠早些讓妳了解
也許 日後的妳 就能稍微容易接受一些
媽媽 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愛我別走 生死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