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應該說 我的青春尾巴

以前總無法理解 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螢幕裡總是只看到兩三個人 感覺節奏又很慢的運動
到底有什麼好看?!
但某一天開始 棒球成了生活中的重要關注
下班後 看著球賽 和當時的男朋友現在的老公搖旗吶喊
偶爾爸媽來小住 小時沒跟爸爸共同看棒球比賽 為球隊加油的機會
在那個時候補上 一起對著全壘打歡呼 對著被三振喟嘆
一邊聽著老爸訴說著在我們小時 他與朋友們著迷少棒的情景
(不小心洩漏了年齡?!)
令人懷念的時光。。。

上班時 那麼碰巧大家都喜歡
同部門的同事 雖都是女生 卻都愛
即使是後來慢慢面試而來的 也都那麼湊巧的關心著棒球
所以被其他部門 "懷疑" 我在面試時 篩掉了不看棒球的人
遇到國際賽事 沒有電視的辦公室
老棒球迷的老闆允許我們用聽的
贏了球賽時 全公司尖叫狂歡 
啊~ 那氛圍 美麗而動人

後來 王建民上了大聯盟
第一次做這種事 到處在我身邊張貼他的照片 
就是這位沉默的王牌
只是我的得失心太重 有時害怕看到他投不好
寧可選擇在賽後看重播
看了沉默的王牌一書 買了大聯盟洋基 40 號球衣
到美國 New York 時 沒碰到球賽
還是特別跑去 Yankees 看球場 看王小民的櫃子
之後的小小郭 以及在大小聯盟 日職打拼的台灣棒球選手們
都是我關注的行列

有了小孩 沒有時間也不能再這樣看兩三小時的球賽
但和老公經常討論球賽 也會偶爾偷看個半小時
孩子們聽多了 不知不覺會很多術語的
玩丟球時還會自己說著諸如 挖地瓜 暴投 揮棒落空 二壘安打之類的話
甚至會假裝冰箱那裡是三壘壘包 衝著跑到沙發 一邊喊著:衝回本壘得分!!
還知道要替王哥哥、小小郭加油
知道有兄弟、Lamigo
知道中職裡媽咪最喜歡彭政閔
只要聽到彭政閔 就會說:恰恰 恰恰 全壘打!

棒球 從我的青春尾巴開始走進
從只知道規則看熱鬧 到能大致分辨投手投的是什麼球種
到現在唯一看英文原文文章的 都是大聯盟的報導
棒球 看來是跟定我了。。。
(或者該說 是我跟定棒球了 ^^)

洋基時期沉默的王牌 
這是當時我從報紙剪下來很喜歡的ㄧ張照片 一直貼在書桌前
Wang.jpg  

我的捷運卡 只有一般捷運卡的 2/3 大
23.jpg  

還有三顆簽名球: 王建民、彭政閔、陳金鋒
這都要感謝之前的老闆啦!! 謝謝啦~~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