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總是在固定的地方購買咖啡豆
店裡的人都認識我了
有時打電話訂購後 若店裡有新進的豆或有優惠
小姐都還會特別打電話來通知我 詢問我是否要更改訂單
啊~ 這就是和店家打好關係的好處哪!!

這次也是 小姐特別跟我說有新進的豆子
薩爾瓦多香格里拉 (La Batalla) 莊園豆
這批豆子可是 2010 年 C.O.E. 國際咖啡比賽杯測第八名的豆子
當然還有個重點 九月份特價中 ^^

這就是我們買回來的豆子啦
已經喝到剩下這些了 呵呵~
IMG_2197.JPG  

這支咖啡是很好的波旁品種 農場以雞糞和有機堆肥讓土壤保持足夠營養和品質
採用水洗法處理
這些年 我們經常嘗試不同的豆子
不過 我的味覺還是沒辦法分辨喝起來是什麼果香花香味
(其實也沒有認真在分辨啦 自己喝而已 何況 烹煮技術也沒那麼到味)
單純的 只是分辨自己喜不喜歡而已
我猜 這支咖啡豆老闆烘焙的應該在中淺度
對我而言 喝起來 清淡而細膩 餘韻頗長
頗為耐喝喔!!

這是生豆 照片出處在此 還有對這莊園和咖啡豆的詳細介紹喔!
Batalla.jpg  

之前總是用 syphon 沖煮咖啡
只是 有孩子在 有時時間又不多
所以這陣子開始練習使用手沖 感覺較不麻煩
但也因為這樣 有時我會用同一支咖啡豆 以這兩種不同方式沖煮
一般說來 syphon 煮出來的口感濃度較高些
一支咖啡豆 兩種風味 也是不錯的 :)

這是我現在最常用的 "傢俬"
IMG_2198.JPG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