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多年的小說 (應該是 2007 年的小說了吧?!) 卻一直躺在書架上
是時候該清一清書櫃上尚未閱讀的書
拿起這厚達 626 頁的小說 利用著零碎時間猛 K 著
前兩天看完時 有種暢快淋漓的感覺
雖然早已過了青春無敵的年紀 
然則看著此書 卻能讓人熱血沸騰 
讀著這本小說 似乎也能感受到那股 風的流動。。。

 

 wind.jpg   神谷新二本要為足球奉獻青春,但比賽就鬧肚子,球技苦無精進。
他的哥哥健一是足球天才,是他的神,卻也是座無法超越的長牆...
升高中後,他和兒時玩伴一之瀨連加入田徑隊,
健哥的天才讓新二心灰意冷,但連的天才卻激起了他的鬥志...

他們是死黨、是戰友、是對手;是對方的背影,讓他們跑得更快。
一個描述幾個高中男孩從高一到高三,在田徑場上揮灑汗水、
跌倒成長與相互激勵的故事。
一部無論愛不愛運動,只要青春過,你都會感動的小說。

Sato Takako 著

 

新二 一個活在天才足球員哥哥具大壓力之下的國中生
原本從不曾懷疑對足球的熱情
然則 在加入田徑隊之後 慢慢發現自己對足球的愛
來自於對哥哥的崇拜 希望獲得心中之神的讚賞
但賽跑卻不是 他不是天才 領悟力也不快
卻總是專注在所有的比賽中 一場一場認真的跑
用自己的方式 讓自己變得更強 跑得更快
他 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我忘了一切,只看得到我的那一條紅色跑道,在午後的陽光下閃閃發亮。
筆直,炫目,美得直刺我心。
每當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都會回想起這一天,踏出新的一步。

整本小說 就是新二一場接一場得比賽
成功、失敗、進步、迷網、成長。。。
在每一場比賽中 感受自己對賽跑的熱愛
在每一場比賽中 學著長大 學著面對挫敗 學著看待自己的缺點 學著相信自己
在每一場比賽中 建立和戰友/對手的深厚情誼、學習著怎麼合作
在每一場比賽中 傳承著教練、學長對賽跑的熱情與執著
儘管六百多頁的小說裡 就是一場接一場的比賽 卻絲毫不無聊 
反而是跟著新二與所有跑者的腳步 跑、跑、跑。。。 
跟著他們的心境 難過、感動 卻依然繼續前進 然後迎向那陣風。。。

我喜歡迎面而來的那陣風、我捲起的風、我身體衝破的風!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