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麵包機之後 家裡的早餐常常是自己做的麵包 
總會將麵包做些變化的 也許加個葡萄乾 
也許加個堅果之類的 或者做成甜麵包、烘成歐式全麥等等 
以為這樣變化 孩子就不會膩 
沒想到姊姊還是問我 怎麼早餐都吃一樣的?! 
吼~ 明明有換咩! 怎麼吃的人感覺不明顯呢? 
好吧! 孩子吃吐司喜歡加果醬 那麼 來做果醬吧~
這下 麵包加果醬 總有些不同了吧!!
而且 自己做 保證不加不該加的東西 安心啦~ 

做什麼果醬? 家裡最多的就是柳丁啦 
還有老哥送的愛心手工冰糖 就是這個了! 
大概瀏覽了一下網路上的做法
向來擷取最方便最簡單的方式來做 節省時間嘛!
成功是成功了 但其實不滿意 因為太懶 挑果肉時就馬虎了些  
所以看來不夠漂亮 不過 好吃就好了啦
哈哈 安慰自己一下 :P

我的第一罐手工柳丁果醬
IMG_3721 

1. 取柳丁皮。因為一定要去除白色部分 否則會有苦味 這實在有些耗時間
  所以我用我超好用的削皮刀 削下薄薄的一層 效果不錯
2. 柳丁皮切細絲 泡鹽水。網路上各家泡幾個小時都有人說 實在沒那個美國時間等 
  發現有人用煮鹽水的方式 也來一樣畫葫蘆一下 稍微浸泡鹽水後 煮鹽水 再用冷水洗過
  好像也去掉苦味了
3. 切果肉。只要果肉啦~
4. 果肉+果皮+流出來的原汁通通放一起 
  加入果肉量40%的冰糖 置放半小時 讓糖放被吸收 果汁釋放 
5. 煮。煮滾後就要耐心了 小火慢慢攪拌 直到濃稠就完成了 
  若有檸檬 加入一些風味更佳 也能保存更久 可我手邊沒有 就算了 呵呵~
6. 趁熱放入乾淨的瓶中倒扣放涼 再收進冰箱即可

做果醬的同時 這下雨的午後 孩子不能出門玩 得找點樂子 
於是 出動我的麵包機 低筋麵粉、奶油、糖、蛋等丟進去 
幫我和個麵糰吧~
等果醬煮好 麵糰也差不多了 拿出來給孩子玩囉 
擀一擀 拿模型壓個模 兩隻就開心得不得了 
雖說他們壓模後 每次將麵糰拿起來 就會這理凸一塊那裏凹一角的
但讓他們揉一下麵糰 壓個形狀 他們就很有成就感囉! 想必吃起來也特別美味 ^^

送進烤箱 答答答答 叮!
好囉 我們的下午茶時間 開始囉!
IMG_3724  

下午的餅乾除了直接吃外 上面還可以加一點柳丁果醬
一餅兩吃 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丁果醬 手工餅乾 果醬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