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    獅子的頭髮原來又直又長,
愛漂亮的他請好朋友狐狸幫忙,
想辦法把獅子的頭髮變的捲捲的。

到底狐狸怎麼讓獅子的頭髮變的捲捲的?

將實驗和創意結合的故事,
既好玩又有想像力,
插圖色彩豐富,動物造型令人愛不釋手,
是本好看的兒童繪本。


文:孫晴峰
圖:龐雅文


很可愛的一本繪本 很久之前就買下 
這次講故事時 覺得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就挑選了 果然 效果還不錯呢!

一隻愛美的獅子有天突發奇想 希望自己能擁有一頭捲髮 
牠請好朋友狐狸想辦法 
狐狸首先想到有風就有海浪 能有一捲一捲的效果 
於是請所有動物對獅子吹氣 結果當然失敗 ^^
講到這裡時 我請小朋友把我當獅子 圍著我對我吹氣 
大家一起數 "1.2.3 吹" 所有小朋友便對著我用力吹呀吹的
就這麼個小動作 就讓孩子樂翻了 
當然我也不計形象的把頭髮弄得亂七八糟啦 呵呵~

狐狸想到的第二個辦法是因為發現水滴滴在湖面上產生了漣漪
於是讓獅子在外頭淋雨 希望頭髮因此能像漣漪般一圈圈的
哈~ 不用說 獅子只有打噴嚏的份 頭髮當然不會捲囉!
那講故事的我呢? 就得像獅子一樣 又打噴嚏又誇張的發抖 有意思哪~

最後狐狸看到太太製作花生捲餅的過程 
因此有了完善的計畫 很有趣而偉大的計畫唷~
用玉米棒幫獅子的頭髮捲成一捲一捲的 每個玉米棒上綁著細線
連到綁滿鐵片的大風箏上 等到大陰天時
放上風箏 等著青光一閃 紅光就這麼從風箏上的鐵片傳到獅子頭髮上
霹哩啪啦 頭髮燙好了 玉米花也爆好了
哈哈哈~ 真的是很妙很有創意的故事吧!

這個故事真能有許多延伸活動呢
大一點的孩子 可以探討實驗學習有關導電的知識 
可以用各種美勞方法製作/畫出很有創意的獅子等等
而這次呢 因為小朋友年紀都小 所以讓孩子練習黏黏貼貼頭髮
並且幫獅子燙燙頭髮 使用筆或者直接用手將每片紙片捲起 順便訓練一下指頭
最後 幫獅子畫上臉臉就可以囉!

這是講故事前一天 我先在家裡請姊姊做一個
一方面給姊姊玩玩 一方面當成隔天給大家看的範例
姊姊不想幫獅子"染"頭髮 選擇使用單色的頭髮
IMG_3854  

這是幫弟弟準備好的彩色頭髮
看看弟弟畫的獅子臉 我能說這是抽象畫嗎? 呵呵~ 
IMG_38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獅子燙頭髮 講故事 勞作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