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有孩子的人生 就得放棄許多奢侈的享受 
選擇沒有孩子的人生 永遠無法得知擁有人生最大牽絆的幸福 
不管選擇什麼樣的人生 沒有 完美而毫無缺憾的 
我的人生 在有了孩子後 走向了一條完全不同的路途 
我 沒有我母親的偉大 
因為 看著別人精采多變豐富生活張張照片的同時 
我會艷羨著 嚮往著 也貪婪著 希望能夠那般自由 那麼輕鬆 
只是 幸好也就只有那個當下 也就只有夜深人靜 全身累癱的那個時刻 
然後 當我躺下 躺在孩子身邊 看著他們入睡的模樣 
那些羨慕 奢侈 煙消雲散... 

只是 有一天 孩子的心目中 
我 不再會是他們的最愛 
而且 我深切的知道 那天 很快就會來臨 
我 還是沒那麼偉大 
無法覺得無所謂 無法覺得靜靜地當著他們停泊的港灣就好 
因為 我害怕 害怕面對他們轉身背對我的那一刻 
害怕他們離開我的懷抱 
不止因為捨不得 我還害怕 
面對那一刻時 對於曾經放棄的一切 我是否會感到失落? 
或者 心底會昇起了一絲抱怨?! 

人們總說 母親是偉大的 
坦白說 我真心覺得 自己對孩子 是全心全意毫無保留的 
只是 我一點都不偉大 也 不想偉大 
我希望孩子一直愛我 我希望孩子一直在身邊 
不是孩子以後會不愛我 只是 心底會希望地位不要一直往後 
不是要綁住孩子 只是 心底會存在著這樣的願望而已 
媽媽的愛 至少 我的愛 
好像 不是無私的 
我還是希望 能有一些 回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愛 孩子 人生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