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帶著孩子去聽爵士五重奏 (鋼琴、爵士鼓、薩克斯風、Bass) 
哈! 沒錯 我們家三五歲的孩子去聽 Jazz 
入場前 果然就被工作人員擋了下來 
趕緊找了表演團隊的工作人員詢問 
工作人員問我們孩子能安靜聆聽嗎? 
「絕對!他們絕對不會吵鬧」我們拍胸脯保證 
其他事情不說 這件事 媽咪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其實我們家喜歡爵士的不是我 是把拔 
考慮著是讓把拔自己去聽 還是帶著孩子去聽聽看 
問了小人們 他們肯定的說要去 
即使我們萬分嚴肅的說明 (逼近恐嚇) 
這是正式的音樂會 不得喧嘩 不得吵鬧 
即使不喜歡不想聽 也不能中途離開... 等等等 
媽媽想想 誰說孩子就不能聽、聽不下 Jazz?
說不定他們很愛?! 凡是總得去做了才知吧! 

一整晚 小人們當然沒有任何一絲吵鬧不耐 
就這麼乖乖的聽著 偶爾問一些很有意思的問題
(孩子關心的重點 都是很奇妙的點)
例如:那個主唱為什麼唱到一半要走去後台?
(因為要讓其他的團員 ad lib 一下)
為什麼音樂那麼大聲?
(ㄟ.. 現場聽本來都比較大聲)
那首歌為什麼那麼長?
(這個... Jazz 曲子可長可短 他們 ad lib 來的多 就會很長)
問題都是姊姊問的 阿弟呢?就是這麼聽著聽著 
然後 會學那鼓手 自己在腳上打著鼓
把拔問阿弟:你比較厲害還是那個鼓手? 是不是你比較厲害?
阿弟可是很誠實呢:沒有啊~ 他比較厲害!

這次的爵士五重奏 是來自韓國的團體 
主唱是 JuMi Lee 為韓國國際爵士大賽首獎得主 
決定是否要去之前 我先在網路聽過他的聲音 很不錯呢!
唱腔非常自由奔放 底子厚 頗吸引人 
整晚的曲目 有她自己改編的曲子 有自己的創作 
我很喜歡專輯的那首曲子 "The rising sun" 
聽得時候 真有種溫暖陽光灑下的感動...
看來 我以後會多聽一些 Jazz 了 ^^

只是這場音樂會 時間比預期的久 
兩個孩子整天都在外頭東跑西跑 根本沒休息過 
節目持續到快九點半時 阿弟已經沒電了
抬起頭來跟我說:媽咪 我真的好累 
舉起手臂來讓阿弟枕著 阿弟馬上沉沉的睡著
姊姊呢? 就這麼ㄍㄧㄥ到節目結束
然後一上車 馬上進入了夢鄉

孩子~ 謝謝你們陪著爸媽來聽音樂會
謝謝你們的高接受度 謝謝你們願意安靜的聆聽
這些 日後都會成為你們生命裡的一點一滴
不管你們是否感受得到
但 那些音樂 會流到你們的生命裡的。。。
媽媽相信

現場 我們買了她們的專輯 
不免俗的 請他們簽了名 
姊姊陪著我去 她們看到姊姊這麼小的孩子 
似乎也很開心 跟姊姊打招呼 say goodbye 的
下一次 我們要去聆聽的 
是 雙鋼琴的演奏
期待著~ 
 

IMG_4685 

IMG_4687  

對了~ 兩隻聽完後的反應呢?
嗯... 也許不像兒童劇共鳴那麼多 
但至少 問他們下次還有爵士演出他們還要聽嗎
他們可是異口同聲的說:當然要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爵士五重奏 聲動太平洋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