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年前我家二姐聊到悲慘世界開始 
我們一大家子人 一直沉浸在 "悲慘世界" 中 
兄弟姊妹間討論著喜歡哪一首 哪個版本等等 
趕緊拿出十週年的紀念音樂會 DVD 複習一下 
這次 孩子跟著一起觀看 
他們 看他們懂的部分 享受自己享受的部分 
媽咪我喜歡的曲子 他們可是聽過就算 
最愛的是劇中旅店老闆、老闆娘那有趣的歌 
每每唱起 總要跳下椅子 瘋狂的跳起舞來 
姐弟倆還說 也喜歡 Prologue 
過年時 和我家哥哥女兒三人一聽到音樂 
立刻起立大聲合唱 "滷蛋~滷蛋..."
(喂喂喂~ 我說孩子們呀! 是 Look down~ look down 啦!) 
孩子 還是喜歡節奏強些 或著歡樂些的曲風 
就像 孩子自身  

姊姊 要求看了很多次 
從第一次不停的問問題 誰是誰 做什麼的 為什麼等等
總是在鬼打牆 (媽媽回答得也快瘋了)
例如總說 Jean Valjean 因為偷了一塊麵包被關了 90 年 (19年啦!)
總問 Eponine 是被壞老闆欺負的那個嗎? (Cosette 啦!)
Cosette 喜歡 Marius, 可是 Marius 不喜歡她 (他們互相喜歡啦!)
有時甚至連 Fantine 都要跟 Eponine 和 Cosette 搞在一起
但幾次下來 姊姊現在對劇情可是一清二楚了
而且姊姊總是很專注 無法理解之處總要不停的問
像 Javert 為何要跳河自殺 這樣孩子難以理解的問題也想弄清
媽咪也只好努力的用一些可能可以理解的方式解釋 回答到姊姊停止發問為止
我想 姊姊應該也以自己的理解方式消化了吧!

看了 10 週年的 DVD 還不過癮 
上網看了聽了 1985 年首次英文發音在倫敦的首演
再加上 25 週年 其實很有意思 
同樣的情節 同樣的曲子 不同的聲音 不同的詮釋方式

Fantine: I dreamed a dream
Patti Lupone (很喜歡)


Ruthie Henshall (這個版本我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共鳴)


Lea Salonga (也不錯,當年的 Eponine 長大了 ^^)


至於 Jean Valjean 呢?
在我心中 非 Colm Wikinson 莫屬
聽聽他的歌聲吧~ 那種敲進內心的深處的聲音
聽了 讓人不能自己...

Bring him home
 

悲慘世界後呢?
孩子雀躍的等著看其他東西
我想 來個清鬆點 孩子會喜歡的 Nutcracker 好了 ^^


arrow
arrow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