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 
姊姊掉了第一顆乳牙 
女兒啊~ 妳一天天的長大呢! 

姊姊 一直就是容易激動的個性 
從發現自己的牙齒開始搖晃的那天起 總說很緊張 
到底緊張什麼呢? 姊姊自己當然也不知 
而我想著 小時候 當自己知道要掉牙時 是否也這般? 
搖啊晃啊約一星期多吧 終於 掉了 
姊姊拿著她的牙 飛快的衝過來 
"媽咪! 我的牙齒掉了、我的牙齒掉了!!" 
然後 說等 228 放假結束後 一定要給老師看 
然後 說晚上得早些睡覺 因為 tooth fairy 要來...
(姊姊總是認真的相信 有聖誕老人、牙齒精靈等等存在的
所以 媽咪晚上又有新任務了 ^^)
然後 一整個晚上的興奮 
看著真心興奮女兒 這是那種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長大的童年嗎? 

又 今天 難得的放假 媽咪想偷懶睡稍稍晚一些
沒想到因為太急著知道 tooth fairy 來了沒
姊姊七早八早就起床翻看枕頭下
然後阿弟也跟著起床
姊弟倆很開心 可媽咪卻失望著不能多睡一點。。。

2013.02.27 
阿弟上學第十天 終於 爆發了

2/1(五) 開學 然後週末 
2/4、2/5 上學 然後年假
2/19(二) 年假後開始上課 阿弟才開始了規律的上學生活
也許是上幾天就放假
再加上總是有姊姊陪在身邊
因此 什麼哭著不上學啦 分離焦慮啦 全然沒發生

就在大家都以為阿弟已經開始適應時 
早晨 叫醒阿弟時 便有些小鬧
接著吃早餐 一連哭了三次 直嚷嚷:
我不要上學 我真的不要上學 我要在家裡 我要陪媽媽。。。
不停安撫 卻總在停了幾分鐘後又哭泣
怕這麼鬧下去 阿弟不肯出門 
想起前日牽著她們的手走路上學時 邊走邊講的故事尚未結束
於是故作輕鬆的說:弟 快點 我們要邊走邊繼續講了喔~
阿弟急著聽故事 一時忘了要哭鬧
我們 就 "安全" 的上路到校
只是 等到看到老師 我正要把手放開時
阿弟緊抓著我 再次大聲哭泣:不要~ 我不要上學。。。
趕緊把弟的小手交給老師 媽咪我快步著頭也不回的走了
然後 聽見了阿弟的尖叫聲 聲嘶力竭的哭泣大喊

就算 有再多個小孩 
就算 知道大概只要一下子 孩子多半就能 calm down 下來
但我想 就是無法習慣這種情形的。。。
躲在校門口偷望 直到阿弟停止哭泣
讓老師和姊姊牽著手進教室

後來 放學了 幸好 阿弟整天沒再哭鬧過
只是 今天 又放了一天假
明天呢? 希望我的阿弟 可以高高興興上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