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 阿弟高燒了一夜 
整晚 身體像在發抖 又像在抽搐 但卻又都不一樣 
呼吸急促 似夢非醒 
有時說眼睛痛 有時又說很不舒服 
弄得我急死了 
用了溫水幫阿弟擦拭身體 一遍又一遍 
給阿弟喝溫開水 量體溫 就這麼折騰了一整夜 
幸而一早六點多 高燒稍退 
阿弟說想吃東西 一大早就給阿弟弄了早餐 
吃過之後 終於 沉沉的睡著了 
自己呢 不小心也睡了過去 醒來時發現姊姊上學已經快遲到了 
匆匆打理好姊姊 送去學校 
等把上午的事情處理好後 阿弟也睡醒 
燒退得差不多 精神似乎也來了 
陪著阿弟到中午 煮了阿弟想吃的稀飯 
看著似乎已經沒事的阿弟 央求阿弟和媽咪小睡一下 
因為自己已經有種累垮的感覺 
但阿弟精神頗好 只說還不想睡 
本想著完蛋了 連想休息都沒辦法 
沒想到阿弟說:
媽咪 妳睡吧 我會在你旁邊看書 陪妳睡覺! 

然後 阿弟真的就這樣 默默的在我身邊 
一本又一本 安安靜靜的看 沒發出任何聲音 
我這個神經質媽咪 無法真的放心入眠 卻又抵擋不住疲憊 
就這樣半睡半醒間 瞄著阿弟 看著他看完一本 小聲地走出去換一本書 
然後又來坐在我身邊 看書 換書 看書 換書... 

很貼心 真的 
兒子雖然年紀小 雖然在家總是耍寶 總是愛撒嬌耍賴 
可是在媽咪守了他一夜後 換兒子陪在媽咪身邊 
不吵不鬧 安靜的 待著...

兒子呀~ 
媽咪沒有辦法告訴你 媽咪有多麼感動 
那是份驕傲、開心、欣慰、幸福等無數複雜的情緒混在一起的感覺 
於是媽咪只能告訴你 
有了你和姊姊 媽咪的生命 就鮮明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