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無風無雨的颱風假 姊姊就變成小一生了 
感覺真是 奇妙... 
換個角度想 我們那個感情充沛的小女生 
沒有和同學老師度過幼稚園的最後一天 
那麼 就不會因不捨而傷心哭泣不止 
反而能夠快樂迎接他的新生活 
(畢竟還小 沒看到就不會想到) 
也可以 算是好事吧!  

原來 孩子每換一個階段 
爸媽總會有許多複雜的情緒 
那時 那個小不點 第一次踏上幼稚園大門 
望著那小小的身影 怕影響孩子適應 
只好斷然離開 自己一個人邊走邊哭著回家 
捨不得哪~ 擔心哪~ 放不下手哪~ 

然後 一天一天 
孩子適應了學校 每天有說有笑上學 
交了新朋友 玩了新教具 學了新東西  
生命中出現了比聽爸媽話還得更聽的老師 
就這樣 長大著 
然後 爸媽也適應了 
天天送上學 不再捨不得 
取而代之的 想知道在學校玩了什麼 開心嗎 
日子 感覺好像就會這樣走下去 

只是 突然間 畢業的字眼一直在出現著 
天啊~ 我的小娃兒就要成為小學生 
是兒童 不是小小人了 
情緒有些混亂 怎麼說清那感覺? 
吾家有女初長成? 
似乎也不足形容 
當爸媽啊 心思都要像詩人了 

不過 爸媽內心自己翻攪 孩子卻有自己想法 
姊姊今天就不斷地跑來跟我們說
媽咪 妳怎麼沒恭喜我要上小學了呢?
媽咪 我好期待要上小學了耶! 
媽咪 我要變小學生了 功課會變多 事情都要自己做了
.....

是啊! 我的女兒
又要進入另一個嶄新的階段 當然該好好恭喜
看著妳滿懷期待地想要去念國小 
媽咪真希望能夠讓你一直保有這樣的心情 
喜歡去上學 喜歡學校
我們最該做的 是維護妳這樣的心情 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