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開門 看到兩隻坐在桌前寫字看書 
心裡想 明天期末考 姊姊溫習功課來著 
沒想到進門後 姊姊就說:
"媽咪 我正在出注音考卷給阿弟寫 
因為阿弟希望上小學後 能夠贏其他同學 
對不對 弟弟?" 
阿弟邊笑邊說:"當然囉~~~"
那話聽起來分明是姊姊在跟阿弟講道理 哪是什麼阿弟希望的?
而且 明天是姊姊妳期末考 不是阿弟吧?!

得忙煮飯 就讓兩隻繼續上演老師學生的戲吧!
快準備好時 聽到姊姊非常嚴厲的對阿弟說:
你這個"ㄐㄧㄠˋ"字 ㄐ和ㄧ兩個字都連在一起 這樣誰看得懂?
字一定要寫端正 知道嗎? 等一下去改"
阿弟:還要改喔? 不要啦~ 
姊姊生氣地說:錯了就得改 怎麼可以不要? 難道你考試錯了也不改?
阿弟:我現在才幼稚園 又不用考試!
姊姊:你幼稚園功課寫錯了 還不是得改
聲音也越來越大聲的阿弟說:上次我寫這樣 媽咪也沒叫我改 (糟糕!害媽咪在一旁嚇出一身冷汗...) 
....
這時媽咪趕快化解 大叫:收拾了 吃飯囉!
馬上聽到阿弟歡呼:耶~ 吃飯
至於那位嚴厲的姐姐呢? 馬上接一句:吃完飯後來改!!

唉~ 姊姊啊! 媽咪此時的心聲是
如果妳都能這樣要求自己就好囉~~~
但結果呢?

我還在煮飯時 爸爸問姊姊:
"明天要考試 好像該複習一下吧?!"
沒想到姊姊理直氣壯的回答:
"我已經全部念一次了"
後來了解了一下 小妞真的是拿起課本把每一課課文念一次就算複習了 
等吃完飯 姊姊拿起故事 CD 
舒適的坐在客廳 認真地聽起故事來 
這這這...雖然媽咪不覺得得怎樣啦
不過 也太悠閒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