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我的手工皂

為什麼會做起手工皂呢?
剛好幾個朋友相繼送了手工皂給我們
其實一開始洗著洗著 也沒特別的感覺
順順的 舒服的 不刺激眼睛
但知道市面上的手工皂都不便宜
所以沒多想什麼
沒想到一陣子之後
慢慢發現了一些不一樣...

原本阿弟身上經常起著疹子
非常惱人 他很不舒服 
若是看醫生 開的藥大家也知道多擦無益
但阿弟的疹子狀況居然好轉許多
想了很多 唯一改變的只有 洗了手工皂
至於我自己 從以前到現在
皮膚經常過敏 身上經常一整片紅
抓了又抓 皮膚越來越糟
神奇的是我的狀況也好很多...

為什麼? 不就是手工皂
怎麼會有神奇療效?
於是我請教 google 大神 結論就是
手工皂怎麼可能有什麼神奇療效
皂就是皂 作用不是藥 是清潔~
重點只是減少了皮膚接觸化學添加物
不壞破壞了身體原本皮脂分泌的保護機制
再加上一般的皂把甘油抽取掉
但手工皂保留了這最滋潤的部分
於是成就了手工皂的神奇
就這麼簡單

為了不讓家人的皮膚被破壞
因此決定從此以後就用手工皂啦~
有此長期使用的念頭 就有了自己做的想法了
當然 理所當然地想
如果做一做 有人要買 順便做點小生意
那還能加減添補家用
哎呀 真是一舉兩得 呵呵 ^^ 

感謝好友兼老師
教我做這美好的手工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