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開始老的?

 

歲歲月月、天天年年地過日子

嘴巴雖然說過老 心裡卻從未真實感受到

那一次在候診時 不慎掉了一個東西

一個高大的國中大男孩經過撿起問了聲:阿姨,是妳的嗎?

大男孩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腦子裡轟的一聲 他真的在叫我耶

啊~ 原來 也許 不慎 早跨過了初老...

 

接下來的打擊是 白髮長出長到得染髮了 一條不歸路

緊接著看不清藥罐子上的字 眼睛出賣了年紀

然後 臉上原本就一塊的小黑斑 我親愛的娘親對我說:啊~ 妳跟我一樣長了塊老人斑

是的 看著同事卻是小妹妹時 會想著 啊~青春真好

總是回想起以前的事 總是懷念著過往的某段歲月

Not basic anymore. I'm at an intermediate level......

 

害怕嗎? 是

怕有那麼一天 總想不起自己該做什麼 不知自己做過了什麼

怕有那麼一天 只能躺在床上 睜著眼數著時鐘的滴答聲

怕有那麼一天 孩子嫌棄我麻煩

最怕的是 那種力不從心、什麼都需要別人幫忙的感覺

娘親一天到晚都在說:呷老剝沒土豆、老了就變出原形了

怎不令人心驚?!

 

生老病死 走這一遭人生 也是個辛苦

擔心受怕遭痛的事 數也數不清

也許老不是最駭人的

沒能留下什麼供人懷念的 失去了我這麼個人卻無感

才是最可怕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