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深夜 姊姊找我聊了貼己話

 

姊姊先問:怎樣才能控制脾氣呢?有時我想,但就是控制不了

真是個很難的課題哪~

告訴姊姊 媽咪也常常做不到呢!

但這是可以練習的 修養 也是慢慢累積練習而成的

每次生氣時 讓自己深呼吸 逼自己離開現場

冷靜時 再從不同的角度來看那讓自己生氣的事情

也許有一天就會發現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容易讓自己發火

只是 媽咪修養未到 我們只能一起加油

 

姊姊又問:媽咪妳會偏心嗎? 妳會覺得比較愛阿弟還是我嗎?

常聽人家說 爸媽比較喜歡弟弟或妹妹 弟弟妹妹做什麼都比較不會被罵

媽媽也是這樣嗎?

會這麼問的姊姊 一定是覺得我偏心吧?!

於是反問姊姊 有沒有什麼時候妳覺得媽咪比較喜歡阿弟呢?

姊姊回答:有啊~ 如果阿弟跟我吵架 有時明明是他的錯 媽咪卻兩個人都罵

先跟姊姊道歉 我告訴姊姊 孩子吵架 真的是很難處理的事情

常常不管怎麼做 孩子都覺得不公平

何況 吵架其實沒什麼真的誰對誰錯

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 兩個人都吵才吵得起來

媽咪也在學什麼樣的情況該怎麼處理 但有時可能做不好...

姊姊重重的點了頭說:媽咪也是一邊當媽咪也邊學當媽咪!

呵~ 我女兒怎麼這麼貼心呢!!

 

於是姊姊又問:媽咪 那妳覺得妳是個好媽咪嗎?

真是犀利的問題哪~

認真地看著姊姊 我跟她說 媽咪常常覺得沒做好媽咪的工作

沒有給你們更富裕的生活 常常不能給你們想要的東西

沒有教會你們更多事情 沒有讓你們有自信、獨立自主...

姊姊打斷了我的話:媽咪 我覺得妳已經做得很不錯了

對我來說 妳是好媽媽~~

 

女兒和我的貼己話 這一年 女兒十歲九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