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的是 知道圖書館有這免費的畫畫活動時 只剩兩堂課
當然可得好好把握 姊姊那麼喜歡畫圖 是吧?!

2011.05.28 主題:葉子拓印
老師準備了一些葉子、剪刀、水彩和蠟筆
先讓大家使用葉子拓印出一些在圖畫紙上
還能用剪刀將葉子剪出不同形狀 增加變化
接下來就著拓印出來的東西 想像可以變成什麼 利用水彩蠟筆畫出 
再把所有的東西組成一張完整的圖 帶些連結性
老師說 這就像同一個問題 有千百種組合的解決方式
對四歲的姊姊來說 其實有些困難
不過 拓印和把拓印出來的形狀想像畫成一個東西
稍稍引導姊姊還是 OK 的 而且 好玩就好!!
使用水彩對姊姊來說還不熟悉 所以幫忙了一下
我希望盡量不要影響姊姊 但還是要幫助姊姊完成 讓姊姊有所成就感的

瞧認真的姊姊 圖畫紙很大張 姊姊要畫時還得幫她轉方向 否則手不夠長
姊姊說 這張畫是小朋友到海邊玩 有太陽有魚還有許多昆蟲
注意圖畫的下方有小朋友 還有左中右有三個矗立有如燈的東西
我尚未搞清那是什麼 那並非亂畫 姊姊心中是真有其物 只是不知叫什麼
她說在海邊會看到 我猜測是也許是七星潭看到那遮陽類似涼亭的建築?!
   
IMG_4731.JPG IMG_4733.JPG  

2011.06.04 主題:色彩魔術師
老師稍稍介紹了色彩三要素紅黃藍以及一些互補色的觀念
這週畫畫的方式是先將圖畫紙切割成三大區塊
塗滿三原色後 利用對比色補色的方式   在三大區塊中作畫
三色塊構成三張圖 但三張圖又互有連結性
一樣 很多東西對姊姊來說太難 也不想強要姊姊在色塊中用什麼顏色
只是引導一下姊姊 想像她的圖中要有些什麼
需要稍稍幫忙的地方 尤其是使用水彩時幫一下而已
這次讓姊姊盡量使用蠟筆 這樣言可以更完整的自己完成作品

很喜歡姊姊這次的作品 豐富的童趣在其中
很簡單的圖 在一片草地中 有花有房子 天空有飛機有蝴蝶還有白雲
姊姊想畫飛機 但一直說不會畫 一定要我幫忙
只好大概幫她畫出輪廓 言自己用蠟筆上色 (應該一看就知道 毫無童趣的飛機形狀)
白雲的部分姊姊本來用蠟筆畫 但因為想用水彩塗滿顏色
言讓我幫忙把她畫得雲描出來 描完之後當然就沒原先的可愛 可惜了!
老師很喜歡姊姊畫的花 說 這是大人怎麼樣都畫不出來的。。。

IMG_4758.JPG IMG_4762.JPG  

這次畫畫時 來了位我猜是老師的助理?!
說實話 我是有些不怏
老是過來干涉 一直要姊姊照老師的圖來畫 或者要姊姊在什麼區塊就用什麼顏色
若真是老師的助理 老師還真該三思
學藝術的 怎麼老要扼殺小孩的創意? 真是
若說我們那個年代就算了 現在還這樣教孩子?!!!
不過我這個媽當然不能任由事情這樣發展
總是把她堵回去 叫姊姊照自己想畫的去畫 呵呵~

兩個星期 不知道姊姊覺得如何?
老師授課的方式其實不太適合言這麼小的小孩 不過就是讓姊姊去玩玩囉!
聽說七月份會在圖書館辦展覽 將這次活動的作品展出
到時一定帶姊姊去看自己的大作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畫畫 作品 拓印 圖畫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