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因為沒時間煮飯 於是帶孩子出門吃 
在車上 和爸爸聊天的同時 
耳際聽到姊姊和阿弟在聊著最喜歡的人是誰 
哈! 這種話題 媽咪可感興趣了 
馬上轉身 有點自信的問女兒:
(我的自信來自於女兒的回答十之八九都是媽咪啦!) 
「姊姊 妳說妳最喜歡的人是誰?」 
等著聽到自己名字的媽咪 聽到的卻是:
「第一名是凡凡姊姊(凡凡是我們家姊姊的表姊) 第二名是媽咪」
啥米?! 第一名不是媽咪?! 
媽咪趕緊撒嬌耍賴的跟女兒說:
「可是媽咪對妳那麼好 媽咪不是第一名喔?!」
但女兒卻斬釘截鐵的說:
「我沒辦法把凡凡姊姊往後移到第二名 媽咪 第二名已經很好了呀!!」
唉~ 是是是...
我說我這當媽的 在女兒心中的地位看來沒想像的穩固哪。。。

沒關係 我還有一個兒子啊 嘿嘿~ 不死心的媽咪馬上問阿弟:
「弟~ 那你呢? 你最喜歡的人是誰?」
這阿弟 可天天黏著抱著我 對我說我永遠永遠愛妳耶 也許有點希望
誰知 阿弟說: 
「第一名是阿伯 !」(阿伯指的是我們的鄰居) 
出門前 在門口遇到了阿伯 阿伯拿了包 QQ 糖給姊弟倆 
真丟臉啊 一包 QQ 糖 媽咪馬上被排擠掉了 嗚嗚嗚~ 

所以說! 媽咪們~ 有事沒事千萬別問這種讓自己受挫的問題 方為上策。。。

*********************

媽咪放棄了 但姊弟倆繼續聊自己的 
姊姊又再度問阿弟:你說你喜歡的人第一名是誰?
阿弟說:第一名是我 還有阿伯
姊姊馬上嚴厲的糾正:第一名只能有一個 你怎麼說了兩個?
阿弟:第一名是我和阿伯
姊姊看著阿弟 認真的告訴他:跟你說第一名只能有一個 不能有兩個第一名?
你一定要選出一個當第一名 bra bra bra.... (這姊姊可比我還能訓話 還能講道理給弟弟聽)
知道了嗎? 第一名 只有一個!!!
阿弟聽著姊姊一連串的話後 氣定神閒 不疾不徐的回答: 對。
姊姊:...........................
哈哈哈哈~ 看來 弟弟的反應十足讓能言善道的姊姊為之語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