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5.JPG  

由於上週事先預告姊弟倆 星期六要佈置聖誕樹
兩個小朋友歡天喜地的 一直等著週六的來臨
星期六ㄧ早姊姊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問我:
媽咪 我們今天什麼時候佈置聖誕樹?
早上得去買菜和補充日用品 吃飽飯後阿弟得睡午覺
所以得等到阿弟睡醒囉!
姊姊雖然有些失望 幸好還是願意繼續耐心等待
說真的 姊弟倆還小 每年說幫忙佈置
其實啊 只是讓媽咪更手忙腳亂而已
不過 如果只是媽咪弄好一切擺在那裏 
說穿了也不過家裡多棵樹 孩子的趣味頓時減半
因此媽咪只好甘願的 ㄧ邊佈置 ㄧ邊收拾殘局。。。

我的聖誕樹 自從我擁有他之後
這是第十二個年頭 為我點亮每年的聖誕節
即使現在販賣的聖誕樹 越來越多變化
葉子也許不同 顏色也許繽紛 組裝也許更方便
即使我的聖誕樹有些葉子已經掉落
但我仍然覺得 這棵陪伴我多年 和我有著深厚情感的聖誕樹
是 最。漂。亮的
沒有再幫他買過新的裝飾品 每年都會找ㄧ些家裡小玩意掛上去
以前同事從各國旅遊回來送的小吊飾、小玩偶、小娃娃
就這樣 幫忙豐富我的聖誕樹
所以我的老朋友身上 可是融合多國文化 ㄧ切兼容並蓄喔 ^^

現在有了孩子 更喜歡和孩子一起佈置的感覺
等到佈置結束 和孩子們一起數著 1. 2. 3 
然後插上電燈插頭 迎接閃爍的聖誕樹
聽著孩子們不斷發出 哇哇哇~~~ 閃閃閃耶!!! 亮晶晶耶!!! 
看那開心的臉龐 閃耀著光芒的臉龐
所以說 怎麼能捨棄每年這樣的時刻呢?

佈置好聖誕樹 孩子們就在聖誕樹旁開心的又唱又跳又看燈
媽咪便忙著去切菜 然後 包水餃囉!!
對孩子來說 又是好玩的事情了
於是這一天 又是充實有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樹 佈置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