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因為妳吃得比我快 為了獎勵妳 我也畫一張卡片送妳~"

這是姊姊為了"獎勵"媽咪晚餐吃得比她快
特別製作的小卡片 頒發給媽咪
上頭除了畫了媽咪和貓咪外 小桌旁還畫了好大一碗飯
在暖暖的太陽下 兩顆愛心在媽咪四周 媽咪開心的說 YA
還有還有 用心的姊姊看著一旁的書 學著寫了一個 "媽"~~
forMom.jpg  

*******************************************

為了努力改善姊姊吃飯動作慢 弟弟不肯好好吃飯的狀態 
新春之後決定嚴格執行吃飯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吃完  
否則不僅收起來不能再吃 下一餐前也不能吃任何東西 
昨日執行第一天 姊姊完美達成目標 弟弟象徵性地配合一些
今日姊弟倆中餐均挑戰失敗 望著爸媽的下午茶點心 姊姊嘴饞到眼淚都快流下來
(慘的是弟弟不厭其煩的問了幾次能不能吃 發現真的不能吃之後 也就作罷了...
臭小子 軟的硬的都不吃 是要怎樣?!)
於是晚餐時間 姊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吃個碗底朝天
大聲鼓勵姊姊之餘 拿起了一張紙 想讓姊姊知道媽咪真心的讚美
所以不會畫圖的我 認真的畫了張獎狀送給姊姊
姊姊開心得不得了 拿著獎狀捨不得放下 
幾分鐘後 姊姊突然跑來說 
"媽咪!因為妳吃得比我快 為了獎勵妳 我也畫一張卡片送妳~"
結果 媽咪就有了上面那張寶貝卡片啦!!
看來 以後可得餐餐吃得比姊姊快囉 呵呵~~

姊姊的認真吃飯獎狀~
forYen.jpg

ㄟ 之後姊姊又問了:如果常常都能認真吃飯 是不是可以拿真的獎章?
媽咪回答:媽咪沒有獎章送妳 還是用畫的吧
姊姊:啊?!沒有真的獎章喔。。。
唉!看到姊姊失望的表情 腦子裡便開始想著 得來看看是否能自己做個獎章
我說 這當爸媽的 還真的是 為了孩子 什麼都肯做哪~


********************************

阿弟呢?兩天下來 這個方法在他身上尚未奏效 
我的心裡已經忐忑不安了 唉 擔心孩子吃飯的事情 真是我的罩門 
什麼事情都很能堅持原則 唯獨吃飯這門。。。 唉!
想阿弟中午幾乎沒吃 晚上也只吃了幾口 
我都很想立刻棄械投降 拿起碗來耐心的餵他 
腦子裡不停的轉著 怎麼辦?一整天吃這麼少?
可是 才剛跟他們宣布的規則 朝令夕改 也只會讓他們無所適從 
阿弟一定更不願遵守 對守規則的姊姊也不公平
啊啊啊~~~ 明天 自己又得天人交戰了 
唉唷!! 在我們家 怎麼吃飯永遠都是個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吃飯 獎勵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