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經常跟孩子"索吻" 經常跟他們要求抱抱 
一天到晚問他們 愛不愛媽媽? 
當然 自己隨時想到便隨時抱孩子 
親親他們 牽牽他們的小手 
跟他們說 媽咪好愛妳/你 
是對他們的愛不斷的湧出來 
也是希望孩子們真的知道 媽媽愛他們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 無條件的 愛他們 
甚至希冀  這樣的擁抱 親吻 表達愛意 
能成為我們母女/子之間的習慣 
說出我們的愛 表達出我們的關心。。。

失去父親這些年 我常常想 爸爸知道我愛他嗎?
知道我尊敬他 知道對我而言 他是最棒的爸爸嗎?
然後我想 我得讓媽媽知道 我愛她
我想擁抱她 讓她感受女兒的愛
只是 面對媽媽 卻有種很難表達的感覺
我愛妳三個字 在嘴巴裡 卻說不出口
因為 沒有習慣表達
因為 含蓄內斂 是我們相處的模式
可 不應該是這樣的 不是嗎?
既然愛 就應該讓對方知道 讓對方確定
不要讓對方有一絲的懷疑 不是嗎?

之前 孩子跌倒時 我想抱他們疼惜他們
可是又想 是不是要讓他們學習自己爬起來?
是不是該讓他們學習勇敢 跌倒了 自己呼呼就是?
之前 孩子黏著要我陪著睡覺時 我也喜歡他們躺在身旁的感覺 
可是又想 是不是要讓他們學著自己睡覺?
是不是該讓他們學習獨立 該自己睡就自己睡?
許許多多的事情 好像都得想 自己會不會阻礙了孩子獨立?
但轉念一想 一個五歲與兩歲多的孩子
要的 不就是爸媽的陪伴嗎?
就 放手愛吧~
跌倒 讓他們知道媽媽心疼 有什麼關係?
睡覺 就陪他們睡 有什麼關係?
該教的教 不寵溺 這樣就可以了 不是嗎?

所以 我繼續的跟孩子說 媽媽最愛你們了
即使媽媽很兇 會罵你們 但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你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