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並非記憶中的我的學校 而是現代新穎的嘉義女中 
沒了僅僅低矮的兩層樓建築 
印象中還算寬廣的校園 被一棟棟的教室擠壓而縮小 
站在這入口處抬頭仰望 耳邊 聽見了歲月流逝的聲音。。。  
IMG_3466.jpg

利用過年 跟老友相約嘉義 
酒足飯飽後 上了年紀總是開始緬懷過往的我們 決定回學校看看 
白衣黑裙不在 大家 已是子女成群 
知道學校一定不一樣了 但過多的改變仍舊驚心 
我們找尋著曾有過的足跡 嬉笑著訴說過去 
心底 卻是萬千思緒翻騰著。。。

進德堂 還在 只是顏色換了 
當年 被選為儀隊 教官為了訓練姿態 被要求在裡面貼牆而站 
就這麼站著 站著 站出了回憶。。。 
IMG_3467.jpg 

中正堂 我們的大禮堂 
旁邊是後來"新"蓋好的圖書館 
紅土的操場 應該是所有學生許多美好的記憶 
一步一腳 一顰一笑 覆蓋在那紅土上。。。
IMG_3440.jpg

這是什麼建築?那時有嗎?有些想不起 
當年不認真上課 果然跟上課有關的事情 記憶淺薄啊 呵~ 
IMG_3462.jpg 

車棚還在 而且沒變 
看到車棚 我們竟然興奮的直拍照 
那年 總是和同學 一起走到車棚牽車 邊走邊唱歌 
好天氣 牽著車一塊到處晃蕩 
下雨天 輪流唱著有"雨"歌詞的歌曲 
騎著腳踏車 一起去吃飯 吃冰 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IMG_3436.jpg 

這應該是我們最愛的一條"林蔭小道" 
當年 還是凸起來的水泥地 
我們總是在這 坐、站、散步、快樂、發呆、神傷。。。

旁邊的籃球場 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後來認識我的人也許不相信打籃球癟腳的我 以前可是每天打著籃球 
只是高三那年 腳受了傷 醫生說不能做劇烈運動 
好些年下來沒再碰過 幾年前有機會和同事打籃球時 
突然發現怎麼籃框那麼遠 投都投不進?!
那年和同學開心打籃球的景況 也就留在相片裡了。。。  
IMG_3441.jpg 

太多的回憶湧現 擋都擋不住 寫都寫不完 
也就讓自己繼續回味吧!
是的 這就是我的母校 - 嘉義女中。。。
IMG_34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女中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