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孩子到美崙田徑場觀賞雲門的舞碼 - 如果沒有你!  
花蓮人 大概傾巢而出吧?!  
塞了滿滿滿的人  隨著林懷民的出現 
全場爆出了如雷的掌聲 情緒也隨著高漲 
看著這滿坑滿谷的人 唉 對後山人來說 
這樣藝術的饗宴實在太少了 我的心底期盼著 
希望在這裡 我們 也能夠擁有更多的人文... 

ifnoyou  

知道這是雲門的放假之作 是一齣與流行音樂結合的舞碼 
刻意不帶著任何的想法與期盼  一片空白的領著孩子 
讓孩子看他們的第一次雲門 
我們 在萬頭鑽動中 左閃右閃的找著空隙 
看著與我印象中熟悉也陌生的雲門 
舞者不再似過去般 較中性且較不具個人個性
反而鮮豔的 繽紛的 亮麗而有著不同面向的曲子串連  
隨著一首首流行歌曲 在每個舞者有力的舞蹈中 
我們 時而因雲門的幽默而放聲大笑 時而因舞者表達出的情感而感動著 
說實話 我曾想過 在曲曲大家耳熟能詳的流行歌曲中 
雲門的舞 能夠不被歌詞侷限 能夠跳出雲門嗎? 
看完之後 我有種打從心底的滿足感 
在熟悉的音樂中 雲門的舞沒有被歌曲淹沒 
反而是看著台上的舞 而感動 甚至有著落淚的衝動 
藝術帶給人的飽足就是這樣吧!
開心 感動 打從心底的笑 滿意的想落淚...

也許 這對孩子來說 是 "入門" 雲門的好舞碼 
看我們家兩個小人 在很難清楚看清台上的環境中 
在擠爆熱死人的兩個多小時中 
卻依然認真而熱情的欣賞著 
姊姊更是大聲唱著她會唱的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恰似你的溫柔" 
而且屢屢對舞者美麗的肢體動作發出讚嘆 
甚至為了更清楚看清舞台 採取雙膝跪地的姿勢
阿弟雖不似姊姊 雙眼卻專注的盯著台上
也在每首曲子結束後 努力的拍著手
我很開心 感覺 又替孩子開了扇門...

我不知道專家們對雲門如果沒有你的評價如何
我也不懂舞蹈 甚至有時對一些現代舞也感覺完全看不懂
但這個晚上 這個舞碼
卻讓我感到欣喜
希望 越來越多的企業 能夠多多支持藝術團體
然後 也能支持他們 讓他們來花蓮表演
讓後山的人 能夠經常擁有這樣的享受

我們的雲門週末 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門 如果沒有你 花蓮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