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不是要放孩子的作品 是要放兩張 "我" 的作品 
呵~ 不是攝影也不是餐點 是我不擅長的東西 
(攝影和下廚雖也不專長 至少是每天都在做啦!) 

帶了孩子後 什麼畫圖、摺紙、勞作等等五四三的東西 
不管能不能做好 自己都是要撩下去的 
總之 是陪伴孩子 幸而我們家小人們不嫌棄 
無論我做什麼 他們都是讚不絕口 
所以 偶爾也來給自己留點紀念 
以後孩子也就知道 為娘的可是很認真的哪~ 

姐姐學校舉辦高峰活動 邀請家長到學校看孩子的主題教學課程 
碰巧是耶誕節 學校便請家長準備一張耶誕卡 
在當天孩子表演後 給孩子大大的鼓勵與祝福 
想給姐姐一張特別的卡 是媽媽的打從心底的心意 
但我是沒有創意手也不巧的人 不過至少還可以模仿參考網路上的作品 
花了一整夜的時間 一塊布一塊布慢慢的剪、貼、剪 
做出了這張聖誕卡。。。
IMG_5303  

收到卡片的姐姐 開心的直抱著我 
看著那發光的眼神與燦爛的笑容 
唉~ 少睡幾個小時有啥關係呢?

*******************

這一年 摺紙作品也不少 
反正網路上有很多摺紙作品 印出教孩子學怎麼看說明 怎麼摺 
家教的孩子最近迷上太空船、火箭之類的東西 
上週 在網路上找可以教他摺的東西時 剛好被他看見一架太空飛船 
他央求著讓我教他 於是先在家研究了一下 
後來實在因為太過繁複 孩子年紀小 實在太難 
就將摺出來的太空飛船送給了他 
之所以拍下照片 實在是圖解不是很清楚 那晚研究了好一會 
那張色紙 是摺了拆 拆了又摺
成功摺出來後 我都想給自己拍拍手
至少 對我這不巧的手來說 能摺出來也算了不起哪~
IMG_5442  

家教的孩子說 這是他的太空船 XXX 5 號 (XXX 是他的名字) 
我這太空船 能以他的名字命名 也是值得開心 :)

小時候 似乎沒摺過多少摺紙 做過多少勞作 
現在 不算重溫 也許該說 重新學習吧!
活到老 學到老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卡 摺紙
    全站熱搜

    維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